香港公司注册条件

香港公司注册条件
香港是一个经济、网络都非常发达的一个国际大都市,投资者在香港注册公司开展境外贸易活动不仅是因为香港基础设施完善和法律制度健全,还因为香港的税收优惠政策多。低税率环境为投资者提供得天独厚的经商环境。那么香港公司注册手续复杂吗,想要注册香港公司需要满足哪些条件以及注意哪些事项。
 
香港公司注册条件
1、公司中英文名称(中文名称不是必须)。
2、董事及股东身份证复印件/扫描件(香港人需提供最近三个月地址证明,如水电费单,信用卡账单等) 注:年满18岁以上就行,国籍任意,且股东董事可以同一人。
3、注册资本(通常默认1万港币,超出部分后期转股产生2.6‰印花税)/ 股份比例 。
4、业务性质(包含30个字符以内,尽量简约)。
5、电话和邮箱、手持身份证拍照、尽职调查表。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
第一步,确定注册香港公司的中英文名给我们去进行核查,香港是统一使用繁体字的,所以香港公司的中文名我们会换成繁体字去进行核名;
第二步,确认香港公司的经营范围,比如说您是做贸易的,那么经营范围就定为国际贸易,再确定实际的销售产品,比如说家居、器材,服装类等等,经营范围描述不能超过30个字;
第三步,确认注册股本、股东,香港公司是1股本等于1港币,一般我们建议以1万港币的股本操作。为什么建议1万港币呢?因为超出1万港币的部分,后期如果要做转股操作时,需出千分之二点六的厘印税给政府,所以我们建议为1万港币的股本,而且他的注册资金是认缴的,所以这点不用担心。
最后,如上所述,香港公司框架基本上就已经出来了。然后我们会要求您填写KYC表格,KYC也就叫做净值调查表,然后您将这个香港公司的股东、董事的身份证件扫描件给到我们就可以了。
注意:香港公司(或海外公司)在注册中有一个重要的环节KYC,要求对股东个人身份进行验证,有一些公司在注册时还需要视频、公证的环节,比如说对一些特殊敏感的职业,就需要有公证代理人的视频。

香港公司维护要求

香港公司维护要求
1、公司年审:香港公司每年须向公司注册署和税务局申报并续证一次,按公司成立周年进行办理。第二年起公司年审费用,一年一续。
2、税务申报:香港公司成立18个月需进行第一次税务申报,以后按照公司会计年度申报,一年一次;利得税率为8.25%;公司不盈利不交税。
3、悬挂电子水牌展示公司名称:香港公司需要在香港注册地址的显眼处,以电子水牌的形式展示公司名称。
4、做好公司尽职调查KYC:2018年7月起,公司注册处就要求所有提供注册服务的公司,在香港都必须保存注册的香港公司的资料,以供政府机构在必要时可以随时进行查阅。
对普通贸易公司来说,在香港的主要税收是利得税,如果香港公司在一个会计年度内,公司净利润高于200万港币,该公司首个200万港币净利润的利得税征税比例仍为8.25%,超出200万港币部分的净利润其利得税征税比例为16.5%。而如果公司利润来源非香港,在审计后还可申请离岸豁免,这样在香港就完全不用交税,进一步降低经营香港公司的成本。

编辑推荐:
合规探讨 | 企业想要实现员工在境外股权激励计划,需办理哪些外汇登记?
公司名称的重名问题
美国纽约州公司注册,纽约州公司维护管理介绍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