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司注销的原因

印尼公司注销的原因
印尼公司注册后若因后期经营变动等问题不用了可以申请注销,否则依然要每年缴纳年审等维护费用。注销印尼公司需要提供哪些资料文件呢?
 
印尼公司注销的原因
印度尼西亚的公司解散过程可以是自愿的,也可以是非自愿的。当企业的所有者或投资者选择关闭业务时,由于各种原因,从低现金流到业务运营管理不善再到公司负债过高,自愿解散。
非自愿解散包括:
1、法院决定在公司资产不足以支付破产费用的情况下清算公司;
2、吊销营业执照;
3、根据股东大会(GMS)解散公司;
4、公司章程中提及的解散;或
5、被宣告破产的公司的破产资产处于破产状态。

注销印尼公司需要的资料

注销印尼公司需要的资料
1、公司全套材料文件:
公司营业执照;公司注册时章程以及变更(如有);公司司法部批文 ;公司税务登记证以及税务登记卡 (需要提供原件);公司户籍认证等
2、公司股东、董事、监事相关文件
1)如果是自然人,外籍人士需要提供身份证及护照扫描件;如有印尼当地人,则提供其身份证KTP即可;
2)如果股东是公司,海外公司需要提供公司注册证书,章程,法人的护照扫描件及联系方式等,资料可以不用公证;
3)公司从成立至今的 财务报表、报税证明以及年度申报材料等。

印尼公司注销流程

印尼公司注销流程
1、解散建议
 
有限责任公司解散的第一阶段从准备解散建议开始。如前所述,在自愿解散的情况下,该提案将通过GMS会议编写。GMS的决定将取决于法定人数的规定,这些规定是关于公司契约的规定;通常,如果法定人数的四分之三在协议中,除非在公司章程中另有规定,否则可以进行解散。在非自愿程序下,当局干预(通常通过法院命令)将启动解散提案。
2、委任清盘人
GMS或法院命令将在解散过程的下一阶段指定清算人,具体取决于解散过程是自愿的还是非自愿的。
在大多数情况下,清算人是公司的董事,但有些人可能会从公司外部指定律师作为清算人,以避免任何利益冲突。清盘人的职责包括:记录并公布公司的资产;向债权人付款;向股东支付剩余资产;向税务局报告,以便撤销公司的税号;在印度尼西亚共和国国家公报上宣布资产分割计划;和实施资产结算的其他行动。
清盘人的最终报告随后将报告给GMS或法院批准。此外,在国家公报上公布解散的目的是通知所有债权人以及法律和人权部。
该公告必须在决定解散公司后30天内公布,债权人必须在国家公报宣布解散后的60天内要求任何未偿还债务。法院还有权拍卖公司的资产,用于支付所持有的任何债务。
3、清盘人的责任宽免
通常举行第三次GMS以减轻清算人的责任。然后,MOLHR将在州公报上宣布终止该公司的法律地位。有限责任公司亦应向投资协调委员会申请吊销其营业执照。
自GMS批准之日起,解散过程可能需要至少12个月至最多两年的时间,这是在公司对第三方的所有权利和义务都已履行的情况下,否则有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印尼公司注销不比公司注册,整个手续办理起来会相对繁琐,根据政府部门的审批情况需要跟进较长时间,一般很多中国企业会选择靠谱的中介机构来协助处理,以免因为流程不熟悉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推荐:
合规注册及运营波兰公司,注册波兰公司的税务事宜
哪些信托可以协助做好家族企业传承?你为什么要设立离岸信托?
在深圳前海自贸区注册公司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