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新加坡公司程序

注册新加坡公司程序
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属于东盟一员,但是注册公司的程序是有所区别的。分别来了解下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公司注册的程序步骤有哪些。
 
注册新加坡公司程序
按照新加坡《公司法令》的有关规定,注册成立的公司应是一个商业实体。要组建公司,必须按照《公司法令》的规定注册。要组建有限责任合伙公司,必须按照《有限责任合伙法令2005》的规定注册。
1、设立企业的形式
在新加坡投资设立企业的形式主要有:公司代表处或办事处、分公司、私人有限公司、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
2、注册企业的受理机构
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是《公司法令》、《有限责任合伙法令2005》的执行机构,负责监管新加坡的公司、商业机构、有限责任合伙以及公共会计师。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负责为制造业、贸易、物流及与贸易有关的服务业注册代表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负责为银行业、金融业、保险业注册代表处。新加坡律政部则负责为外国律师事务所注册代表处。
3、注册企业的主要程序
在新加坡注册不同的企业形式,需到不同的机构申请。
(1)注册公司:可以通过在线商业注册服务注册公司和申请所需的许可证,也可以通过专业事务所或服务事务处代为注册。
(2)注册外国公司或分支机构:需聘请专业人士帮助准备所需文件并在会计与企业管理局网站通过商业文件系统(Bizfile)申请注册。
(3)注册代表处或办事处:设立银行、金融及保险业的代表处需事先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请注册;外国律师事务所在新加坡设立代表处需向新加坡律政所申请注册;其他行业只需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网站下载注册表格。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程序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程序
1、设立企业的形式
在马来西亚、外商投资设立企业的形式主要包括公司代表处(办事处)、分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四种。
2、注册企业的受理机构
中国企业在马来西亚设立代表处(办事处)、分公司、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均须到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简称SSM)或在线提交申请,进行注册登记。
3、注册企业的主要程序
(1)注册申请:申请企业填写有关申请表格,向马来西亚公司委员会提出申请。
(2)注册审查:公司注册官员审查拟议中的公司名称是否被使用,如未被使用,则该名称为申请者保留3个月。
(3)提交材料: 3个月之内,申请者依据不同的企业形式相应地向注册官提供不同的文件,具体需提供的文件清单可参见SSM网站或咨询专业秘书公司或律师事务所。
(4)批准申请:公司注册官审查申请材料,批准公司注册,并发出同意公司注册文书以及公司代码(主要供缴纳税务使用)。
(5)开设银行账户:公司注册完毕后,可凭有关文件到马来西亚当地银行开设公司银行账号。
 

注册泰国公司程序

注册泰国公司程序
1、设立企业的形式
在泰国,投资设立企业的形式包括:合资/合伙企业(两合公司)、私营有限责任公司、公众有限责任公司、合营/合作企业、外国公司分支机构(分公司)、外国公司代表处、跨国公司地区代表处。
2、注册企业的受理机构
在泰国注册上述不同的企业形式,特别是设立有限公司等,均需到泰国商业部商业发展厅企业注册处进行申请。
3、注册企业的主要程序
(1)登记和核准公司名称。在建立一个有限公司之前,首先要将选定的公司名称进行注册登记并通过商业注册厅的审核。(2)召开法定会议。一旦公司股份架构确定后,在法律和公司宪章的批准下组织全体股东召开法定会议,选举出公司董事会,批准公司发起人的交易和支出,任命审计师。第一次投入的资本不应低于资本总额的25%。
(3)注册。在法定会议召开后3个月之内,公司董事会必须向商业注册厅提交公司注册申请。注册费用为注册资本的千分之五,最低下限为5000铢,最高上限为2.5万铢。
(4)税务登记。在公司正式成立开始营业后60天之内,必须向税收部门申请公司纳税登记卡和企业代码(税号),缴纳所得税。经营者如果年收益超过60万铢,必须在其销售额达到60万之日起30天内申请产品增值附加税(VAT)的登记,成为增值税纳税人。
(5)分支机构、代表处和地区办公室:外国公司如希望通过设立分支机构、代表处和地区办公室在泰国开展业务,必须提交相关的文件资料。这些文件资料必须由其公司总部提供并得到公证部门的公证或泰国在其本地的大使馆或领事部门的证明和批准。

东盟公司注册的优势

东盟公司注册的优势
对外贸易商品结构,东盟对外贸易主要以商品贸易为主,农林产品依旧是东盟主要的外向型贸易产品;高端集约化的制造业加强了东盟内部的生产网络;医药产品的净出口成为东盟潜在的对外出口领域。
服务贸易出口的主要行业领域包括旅游业,其他商务服务业,运输业,金融服务,以及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进口的主要行业领域包括运输业,其他商务服务业,旅游业,知识产权使用,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以及保险和养老金服务等。
东盟是中国的近邻,是中国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东盟凭借其优越的地理位置、相对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较为开放的市场条件和颇具潜力的市场容量,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重点和优先地区。自中国—东盟签署自贸协定以来,中国与东盟的双边贸易、相互投资和互利合作不断发展。

编辑推荐:
怎么在马来西亚设立建筑公司?马来西亚承包工程要求
外贸SOHO怎么做,做外贸SOHO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多图】【推荐】
离岸公司注册后如何选择离岸银行开户?可选择的离岸账户有几种?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