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册开曼公司

如何注册开曼公司

  开曼群岛是一种海外公司,可以找国内的代理公司注册。

  开曼公司注册资本:开曼群岛政府对其离岸公司的注册资本并没有限制,但是一般做法是采用50,000 美元作为最少的注册资本注册。资本可划分为50,000 股每股1.00 美元。注册开曼公司豁免公司可以发行不记名股票,进出口贸易公司一般要交哪些税

  开曼公司股东人数及资格:最少一名股东,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没有国籍上的限制。开曼群岛离岸公司可选择发行记名或不记名股票。

  开曼公司董事人数及资格:最少需有一名董事。董事可以是法人或自然人,而且没有任何国籍上的限制。

  开曼公司注册地址(Registered Address or Registered Office) :开曼公司注册地址必须位于开曼群岛,这个可以由注册代理机构提供。


为什么一些公司要在开曼群岛注册?

为什么一些公司要在开曼群岛注册?

  在开曼群岛注册离岸公司的好处:

  1.注册开曼公司便于企业开展跨国经营。企业开展跨国经营往往要受到母国政府的种种限制,在发展中国家尤其突出,在这种情况下,注册一家海外离岸公司也就成为企业走向世界、开展跨国业务的捷径。

  2.有利于企业规避贸易壁垒。企业(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企业)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出口产品,通常需要申请配额及一系列的相关手续,为此需要多花费1~2倍的成本。如果该企业拥有一家开曼注册公司,由企业向离岸公司出口产品,再由离岸公司向美国等发达国家出口,就有可能规避关税壁垒和出口配额限制。

  3.规避外汇管制,便于企业开展资本运作。加勒比海离岸金融中心没有任何外汇管制,在此注册的国际商业公司资金转移不受限制,这对于实行外汇管制的国家的企业而言具有很大吸引力。

  注册开曼公司好处4.法律环境宽松。由于美国在世界经济体系中占有特殊地位,现行国际商业实践中的许多惯例实际上是英美法系的产物,而英属维尔京群岛、开曼、百慕大等地是部分自治的英国殖民地,其公司法以英国商业公司法为基础,因此有利于吸引海外公司前来注册。

  5.信息披露要求极少,保密规定相对严格,有利于企业保持商业运行秘密。在加勒比海主要离岸金融中心,对在本地注册的国际商业公司都实行有利于保密的规定。其中包括注册开曼公司无需出示经过的帐目报表或每年、允许发行不记名股票、不必拥有在本地活动记录、不必向公司登记负责人透露董事名字、不必登记股东信息等等规定。宽松的法律环境以及对公司业务的高度保密,使离岸公司自身安全具备充分保障,极大减少了各种风险因素。当地法院甚至屡次阻止银行向外国法院、政府提供客户资料,给企业及其实际控制人提供了良好的隐蔽条件。

  注册开曼公司好处6.税负轻微且可以避免双重征税。加勒比海离岸金融中心对各类国际商业公司、离岸公司的税负极为轻微,而且几乎所有加勒比海离岸金融中心都与主要经济大国签署了避免双重征税条约。比如安提瓜就规定国际商业公司自成立起50年内完全免税,百慕大规定对收入、利润和岛内分配不征税,开曼群岛不征收所得税、资本利得税、公司税或遗产税。

  注册开曼公司好处7.注册程序便利,维持成本也甚低。新建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年检程序非常简单,有专业的注册代理机构代为完成,不需要注册人亲自到注册地进行操作,还可以进行网上注册。注册周期很短,通常当天就可以完成。

  8.公司管理简便。离岸公司无须每年召开股东大会及董事会,即使召开,其地点也可任意选择,自由度较大。许多离岸金融中心对国际商业公司没有最低资本要求。如尼维斯岛离岸公司的股东、董事和职员可以是任何国家公民,并且可以住在任何地方,股东和董事可以不开会就采取一致行动,开曼注册公司的档案和主要营业场所可以位于任何地方。


为什么很多老板都喜欢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

为什么很多老板都喜欢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

  开曼注册公司经济资讯:

  开曼群岛的政治长久以来都是非常安定的,英文是主要的官方语言。开曼群岛,对于世界性的金融服务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开曼群岛的居民70%以上都受雇于金融及商业有关的行业。

  关于注册开曼公司:开曼群岛的兴起,主要在于其政府能随时修订法律以保持其在金融、保险、商业等方面的领导地位。目前有572家世界知名银行都在此设立分行,提供金融服务,共计约吸收了四亿一千五百万美金来自世界各地的存款。另外,开曼也是全球欧元交易的主要市场之一。

  开曼群岛公司分类:

  关于注册开曼公司开曼群岛的公司型态可分为三类:一般当地营业公司( ordinary resident company)、一般非当地营业公司(non-resident company)及豁免公司(exempted company),其中以豁免公司(exempted company)主要被各国企业、个人用来做金融方面的规划,贸易公司与进出口公司有何区别。一家豁免的公司不能在当地营业,每一家在开曼注册的公司,都需一个注册地址及一位董事/股东。公司董事、股东及高级职员资料不对外公开。

  关于注册开曼公司特色:

  香港及新加坡股票市场允许开曼群岛注册的境外公司到当地股票市场挂牌交易。开曼群岛仅次于百慕大,也是主要的保险业务中心。大约有超过350家的保险公司在此注册营业,且此数字一直在增加当中,平均每年保持有40家的增长速度,在此登记的保险公司大多从事有关健康保险的业务。

  一年平均有4,300家的信托公司在此登记设立注册开曼公司,另外开曼政府也是积极推展船舶业务。开曼政府近年来积极加强其境外金融操作的信誉,1989年开曼政府通过一项法律,判定贩毒洗钱的行为在开曼是违法的,此举在中美洲加勒比海地区是首开先例之先在防范犯罪行为的同时,开曼政府仍致力于保障合法商业行为的隐秘性,由于开曼政府政局安定,经济运行稳定,治安良好,气候宜人,所以很多外来移民,当地政府对于移民及工作证之申请亦采取严格控制。


编辑推荐:
转让香港公司需注意问题
公司为什么都喜欢选择在香港【多图】【推荐】
香港公司银行开户难?香港东亚银行了解一下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