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的吸引力

墨西哥的吸引力
墨西哥公司注册手续非常便捷,所以想要在墨西哥注册公司并不难,只是需要考虑值不值得。对于投资者而言,墨西哥存在哪些优势呢?
 
墨西哥的吸引力
1、地理位置优越
墨西哥墨西哥利用其东西环海、与全球最发达国家美国为邻、连接南北美洲桥梁的地理特点,逐渐形成具有竞争力的经济区位优势。目前墨西哥是世界上签订自由贸易协定最多的国家之一。
2、资源丰富
墨西哥自然资源丰富,拥有石油、天然气、煤等能源资源;金和银等贵金属;铅、铜、锰、锑、钨、锡、铋、汞等有色金属,以及铀、镭、钍等稀有金属,多种矿产品储量和产量居世界前列。
3、劳动力丰富
墨西哥劳动力资源充足,拉美第二人口大国的基础和年轻化的人口结构为其充足而且低成本的劳动力供应提供保证;国内发达的教育体系和完备的职业培训系统使其雇员成为高生产率的劳动提供者,适应市场开放的需要。
4、市场潜力大
加入北美自由贸易区以来,墨西哥经济表现出了稳健的发展势头,国内生产总值在拉美名列前茅。墨西哥宏观经济整体运行顺畅,制造业持续发展,汽车业、纺织业、电子业和食品加工业等产业已具有国际竞争实力;国内基础设施比较完备,具备海陆空一应俱全的国内外物流运输体系、健全的金融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以及相关商业机构,有助于贸易和投资的顺畅运行。
5、法律体系健全
墨西哥与投资相关的法律主要包括《公司法》《外国投资法》《经济竞争法》《工业产权法》和《劳工法》等。具体到各个行业和部门,也有一些相应的行业法规。

墨西哥跨境电商市场增长快速

墨西哥跨境电商市场增长快速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式下,由于欧洲以及其他市场出现增长减缓,墨西哥在2022年继续成为增长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在2022年,墨西哥电子商务零售市场价值达到了5281亿墨西哥比索,增长了23%,其中纯电商企业增长了24%,实体店和电子商务混合经营的企业增长了22%。
墨西哥2018年占比66%的互联网普及率到2022年的77%,表明墨西哥消费者的互联网普及率每年都在持续增长,促使新的线上购物者加入,其中女性消费者比例略高,年龄段主要分布在25至34岁之间,但18至24岁年龄段的用户也呈增长趋势。

入驻墨西哥电商平台

入驻墨西哥电商平台
入驻墨西哥站跨境电商平台可以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墨西哥市场和消费者,了解当地电子商务平台的业务模式和营销策略,以提高品牌出海墨西哥在墨西哥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墨西哥的主流跨境电商平台有:Amazon、Mercado Libre、LINIO、Shopee等。
入驻电商平台就要遵守平台的规则,以亚马逊为例。符合要求的卖家必须申请注册墨西哥RFC税号。
根据墨西哥的税务要求,不是每位卖家都需要注册RFC税号的,例如卖家在墨西哥境外发货或者使用亚马逊物流从美国远程配送计划的就可以免注册RFC税号,并且不会受到墨西哥税改政策的影响。
目前存在以下情况的卖家没有RFC税号就会被亚马逊限制发货。
1、2023年新开墨西哥店铺的卖家;
2、在墨西哥从没有发过货的卖家;
3、在墨西哥没卖过货的卖家。
若卖家符合以上情况,建议尽快注册墨西哥RFC税号并上传至亚马逊后台。若卖家没有上传墨西哥RFC税务相关信息会会被亚马逊平台冻结货件创建,导致无法将库存配送至墨西哥运营中心。

墨西哥RFC注册

墨西哥RFC注册
注册RFC税号所需材料如下:
1、POA授权书;
2、公司营业执照原件扫描件;
3、法人身份证扫描件或原件扫描件;
4、公司章程等。
注意,合规的RFC税号注册的公司名字和法人信息都必须要和亚马逊账号后台完全一致才可,否则卖家可能还是会面临高额的扣税。
在墨西哥,所有应纳税主体都要通过RFC税号标识,在税局进行税务缴纳,需要经过多个部门的审核和批准,这也就导致了官方文件审批时间拖长。另外如果申请人的注册资料不齐全或错误,需要重新提交或更正也会进一步延长注册的时间。税号注册过程遇到的问题总是不可预见的,卖家若有注册RFC税号的需要,建议还是尽早注册尽早下号。

编辑推荐:
海外基金设立,如何让开曼基金和信托结合?选择注册开曼私募基金的理由
越南公司注册需了解的知识:投资方式、行业规定、税种和税率
塞舌尔《2021年国际商业公司(修订)法》修订重点,会计记录保存要求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