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哥伦比亚公司的类型

选择哥伦比亚公司的类型
哥伦比亚是位于南美洲的一个国家,是南美最大的制造中心。对于许多希望扩大视野并开始在那里经营的公司和投资者而言,这使其成为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国家。注册哥伦比亚公司有哪些要求呢?
 
选择哥伦比亚公司的类型
简化股份有限公司(SAS)、有限责任公司(Ltda)以及公众有限公司(SA)。
1、简化股份有限公司(SAS):这类型很受那些希望公司100%由外资持有的企业家欢迎。要成立这类公司,只需一名董事以及一名股东(个人或实体),任何国籍皆可,他们在或不在该国居住皆可。
2、有限责任公司(Ltda):有限责任公司需要2名股东(个人或法定实体)以及任何国籍的两名董事(在或不在哥伦比亚居住皆可)。
3、公众有限公司(SA):可以由5名股东组成和设立(个人或法定实体),并任命6名董事(董事可以是任何国籍,在或不在哥伦比亚居住皆可)。
4、分行:要开设分行,需要任命一名哥伦比亚永久居民为法定代表人,任何国籍皆可。
5、代表办事处:这类结构在该国管辖区内不被视为法定实体,只能在哥伦比亚国内进行其总公司的促销和营销活动。
无论是设立何种组织形式的公司,都必须到公司所在城市的商会进行注册。对于大多数外国投资者而言,简化股份公司简称SAS是最简单的选择,因为它不需要特殊的注册手续。

哥伦比亚公司注册流程

哥伦比亚公司注册流程
1、对拟成立企业名称进行查询,以避免出现重名现象。
2、确定拟成立企业的经营范围。经营范围编号采用联合国国际统一工业分类编码。
3、就拟成立企业城市用地在市政府用地规划厅数据库中进行咨询。一般拟租用办公室的企业可直接跳过此步骤。
4、在网上向税务和海关总局申请进行唯一税务登记(RUT)。税务和海关总局将根据网上填表的情况指示申请者直接打印表格然后向商会申请注册,或者要求申请者进行面谈。
5、起草公司成立文件。对于资产不超过500个月低工资或雇用劳动力不超过10人的公司可自行起草公司成立文件;对于资产大于500个月低工资或雇用劳动力超过10人的公司应在公证处起草公司成立文件。
6、在线填写、提交商业执照表格。
7、如公司拟经营的范围涉及其它相关部门,应在其它部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
8、将上述文件提交到任何一处商会办事点。
9、支付注册官方费用。
10、完成公司注册登记。届时商会会将公司合法成立证明及税务和海关总局给予的纳税登记号(NIT)一并交予申请者。

哥伦比亚税收

哥伦比亚税收
1、关税税率:哥伦比亚的海关关税主要分为5%、10%、15%、20%四档。一般来说,未在哥伦比亚境内生产的原材料及中间产品税率为0%~5%, 大部分制成品税率为10%,牛肉及大米税率为80%,汽车整车为35%。对安共体内生产的商品实行20%的进口税率,对安共体不生产或临时紧缺的商品,实行零关税或从低税率。
2、企业所得税:对内外资企业施行统一的所得税税率25%,但在哥伦比亚没有设立法人机构的外国企业仍需按照33%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3、个人所得税:哥伦比亚税法将本地居民个人年收入划分为四档,分 别征收0%、19%、28%和33%的个人所得税,外籍居民一律按照33%征收。且有个税征收的补充办法““最低替代税”即按原办法计算的个税税额不得低于按照“最低替代税”计算的应纳税额。
4、临时收入税:对企业和个人因出售持有2年以上的资产而取得的临时性收入,征收10%的临时收入税。
5、增值税:在哥伦比亚境内销售商品、提供服务和实施进口时,都需缴纳增值税。政府根据不同商品制订三档增值税税率,分别为0%、5%和 16%。其中,16%为基本税率,另外两档为优惠税率,主要针对低收入家庭必需的食品及相关日常消费品。

编辑推荐:
香港保险怎么缴费?(附香港保险六大辟谣)
注册美国公司选择哪个州好,在佛罗里达州注册公司有什么好处吗?
港籍生到内地上大学有哪些途径?DSE、华侨生联考和院校独立招生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