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司类型

泰国公司类型
2023年以来,泰国旅游经济开始强劲复苏,据泰国商业部报告新注册的旅游相关企业数量在前四个月同比翻了一番,达到2579家,新注册资本总额为6.66亿泰铢。投资者前往泰国注册公司投资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泰国公司类型
1、无限公司(Registered Ordinary Partnership),其合伙人共同为全部债务负完全责任。无限公司也可以注册登记。
2、两合公司(Limited partnership),由负有责任合伙人与负无限责任合伙人组成,每类合伙人可由一人或多人担任。两合公司必须依法注册登记。
3、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Company limited or Corporation Limited or Limited),即股值均等、持股人仅为各自未缴足之股金负责至公司。有限公司必须依法、按步骤进行注册登记。有限公司发起人不得少于七名自然人,其中未成年人必须12岁以上。法人不得担当发起人。有限公司也即私人公司,不向公众出售股票。

泰国公司注册步骤

泰国公司注册步骤
1、公司名预定
提供三个英文公司名称,按优先顺序排列整齐,如公司名出现“泰国”两字需放入括号内,英文公司名经翻译成泰文后在商业发展厅网站使用发起人护照信息预定公司名。
2、公司注册文件准备
商业发展厅注册部规定公司名保留期限30天,过期无效。因此公司名确定后需1月内递交注册申请文件,申请文件包含公司成立的各项信息,包含如下:
(1)公司注册资本
泰国注册法规定注册资本100万泰铢就可以注册,外商直接投资额度不低于300万泰铢。注册资本的25%需在注册当年进入公司账户,剩余75%在注册后3年内到账。
(2)公司股额
泰国法律禁止发行无面值股票,规定每股面值不得低于5泰铢。
(3)公司经营范围
泰国私营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前22条(普通经营范围)都是一致的,相当于这家有限公司已经包含了22条普通范围,特殊之处由第23条开始,每家公司会拟定特有的经营范围,内容涵盖生产、经营、加工、进出口和服务研发等经营业务,因此每家公司的经营范围一般在25—27条之间。
(4)董事委员、股东及法定签字人
私营有限公司董事委员作为发起人,规定不少于3个自然人,这3名自然人可同时持有或不持有公司股份,股东所承担的责任以其持有的核定资本面值为限。法定签字人必须在发起人中进行选择,可采取1人单签、2人双签或3人中任何1人单签的形式制定有效的法定签字人权限。
(5)董事委员/股东护照信息、住址信息、签证信息
提供董事委员/股东护照复印件、英文地址信息、入境记录(注册部未规定入境签证类别,但需保证在公司提交注册文件期间签证有效)。
(6)公章设计
注册申请文件中有一份文件为公章证明,因此公司名确定后可进行公章设计,泰国公章设计没有样式限制及指定地点,一般名片制作店铺都可设计制作,公章信息一般包含泰文公司名和公司LOGO。
(7)其它申请文件
除上述6项需要投资者提供信息外其它申请文件如营业执照、组织章程、公司规章、公司成立会议记录、税务登记等文件都大同小异,设有特定的格式,申请人只需把相关泰-文信息填入表格就可以了。

注册泰国公司注意事项

注册泰国公司注意事项
在泰国设立公司是外国人在泰经商的合法选择之一。然而外国人从事特定经济活动会遇到重重限制。因此,投资者有必要在一切开始前,先确认其在泰国的限制性法律规定。
1、一个原则
能独资不合资。在泰国,主要有两种类型的公司:有限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大多数外国投资者都选择注册有限公司,因为它们的注册要求更简单,手续更便捷,而且仅需两个董事即可开展业务。
2、风险防范
作为合资公司,以下3点风险,需要注意预防:
A.签字权人特别约定;
B.对公银行账户的控制权;
C.两层或多层股权架构设计。
3、注意事项
A.核名:泰文名称,英文名称,中文名称。
B.注册地址与注册资金:曼谷,外府,200~500万泰铢。
C.股东,理事, 签字权人:
股东2~50人;理事若干人;签字权人若干人。
D. 经营范围:22项已核定范围(根据实际需要再添加经营范围)。
 
公司注册完成后,您需要为公司缴纳增值税(DST)和其他税种。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必须为其运营支付税款。如果您希望能够避免纳税并获得良好的税务效益,请委托代理公司提供相关服务。

编辑推荐:
在澳洲注册公司后,商业保险要如何选择?
一份工作OFFER就可获得香港身份,香港专才优化政策利好
如何在开曼群岛注册公司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