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信托有哪些类型

香港信托有哪些类型
设立信托,逐渐成为高净值人士规划传承财富的重要工具,香港是亚洲金融中心,中国对外发展的重要窗口,香港信托也具有资产隔离,灵活分派、税务规划、资产控制、隐私保密等各项功能。备受富豪们的青睐。香港设立信托选择什么样的类型比较适合呢?
 
香港信托有哪些类型
1、保险金信托:
适用于客户有财富传承,资产隔离想法的高净值家族,降低门槛,并可通过保险杠杆作用扩大财富传承比例;
2、信托基金:
适用于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做税务筹划,资金运作。或私人银行客户通过信托基金的结构作投资安排,身份规划等;
3、私人信托户:
特有信托结构,适用于持有部分海外现金、保单资产的客户。实现现金资产配置,保单规划等目的;
4、家族信托:
适用于有海外资产的私人银行家族 ,实现资产隔离、税务优化、财富传承、家族企业治理等目的;
5、高管/员工激励信托:
适用于上市公司/拟上市公司在做激励计划时,用于股权持有,股权分配,税务筹划等目的;
6、私人信托公司 PTC:
适用于私人银行客户,客户可自己作为委托人并成立私人信托公司,管理专属于自己的私人信托;
7、慈善信托:
适用于私人银行客户基于慈善目的,依法将其财产委托给受托人,开展慈善活动的信托。
8、虚拟资产的托管:
目前香港对区块链持有拥抱的态度,已经明确1、7、9号证券牌照以及2023.6.1发放的VASP牌照在区块链领域的规管业务,而这些牌照都需要配合信托牌照来进行使用,因为传统的银行只能持有法币资产,虚拟资产的托管目前只可以放在信托账户下,这也赋予信托牌照新的业务场景。

申请香港信托牌照申请要求

申请香港信托牌照申请要求
1、合适的人选:
申请人(或任何合伙人) / 董事 / 最终所有人在申请时需要提交TCSP牌照申请表合适的候选人陈述表 有效的商业登记证明等文件,供登记处判断是否符合《打击洗钱条例》和申请表中规定,以确定申请人是否属于合适的候选人。
2、豁免候选人:
下列候选人不需要进入合适候选人的评估过程,直接提交相关申请表证明文件:
(1)认可机构(根据《银行业条例》规定的机构)
(2)持牌法团(前提是该业务附属于该法团的主要业务)
(3)会计专业人员(会计《专业会计师条例》注册的会计师/执业会计师)
(4)法律专业人士(根据《法律执业条例》规定的律师)
3、停业要求:
持牌人必须在停业日期前填写表格,并将停业意向和停业日期告知会议主任;任何持牌人拒绝报告而没有合理辩护的,都是犯罪。一经定罪,可处5万港元罚款。
4、持续责任:
持牌人必须配合公司登记处,允许执法人员检查,以确定持牌人是否符合《打击洗钱条例》的规定。
注意事项,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持有人姓名、姓名和营业地址。持牌人应当自下列变更之日起一个月内向主任申报变更。

注册香港信托公司的要求

注册香港信托公司的要求
任何在香港成立为法团的公司(并非《公司条例》(第622章)第11条所指的私人公司),均可以书面向公司注册处处长申请注册为信托公司。这个公司应该符合以下规定,方有资格注册为信托公司:
1、符合《受人托条例》第81条所拟是信托公司宗旨;
2、公司的已发行股本不少于$3,000,000;并且是属于以现金代价缴足至少$3,000,000;
3、已按照公司的组织章程细则妥为委任董事局;
4、公司已:
(1)以库务署署长的名义,将一笔不少于 $1,500,000 的款项,存放于《银行业条例》( 第 155 章 ) 第2条所指的认可机构,并已将该认可机构就该款额发出的收据,呈交库务署署长;
(2)以库务署署长的名义,将一笔不少于 $1,500,000的款项,存放于《银行业条例》( 第 155 章 ) 第2条所指的银行的附属财务公司,并已将财务公司就该款额发出的收据呈交库务署署长;或
(3)将《银行业条例》( 第 155 章 ) 第 2 条所指的银行按库务署署长所接受的条款而提供的担保书, 存放于库务署署长;
 
但如果你想要在香港经营信托或公司服务业务,包括:经营公司秘书业务、或者想要为客户提供注册办事处、营业地址及通讯地址等,就需要向公司注册处申请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商牌照TCSP。

编辑推荐:
泰国投资建设工厂,泰国建设工厂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什么是离岸账户?
美国商标注册下证时间或将延长至一年以上,对跨境电商卖家会产生哪些影响?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