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美国商标暴雷事件

注册美国商标暴雷事件
美国是全球第一大经济体,所以美国商标注册的需求非常大,数量每年都在攀升,但是行业内的商标注册代理良莠不齐,导致美国商标注册频频暴雷。重大的暴雷事件有:
1、美国商标局撤销15807件美国商标
2021年6月,深圳一家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涉嫌在申请美国商标时提供虚假、虚构和欺诈信息遭遇美国商标局严厉质询。同年12月10号,美国专利商标局对此事件发出最终裁决:驳回这家深圳公司的申诉,撤销15807件商标申请,删除涉事非法个人、机构的通信信息,永久停用相关个人和机构的商标局账户,并立即生效。
2、美国商标局撤销了巴基斯坦公司代理的5500个商标
2022年1月,USPTO撤销一家巴基斯坦公司代理的5000+商标,同样因为该公司故意向USPTO提供虚假/欺诈性信息、甚至伪装成商标审查员。
3、美国商标局删除、作废350个美国商标
2022年8月8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宣布决定,对名为“Yanhua Chen” 和“Huang Yuchen”的两位商标申请人作出最终处罚决定。两位申请人的所申请的超过350个商标,将被删除、作废处理。

美国商标被驳回/撤销的原因

美国商标被驳回/撤销的原因
根据以上三个被商标局驳回、撤销、无效的案例,主要有几个特征:
1、商标代理利用低价吸引客户;
2、服务跟不上,虚假提供资料;
3、为了节约成本,虚构律师信息提交。
美国商标注册的主要费用有官费、律师费、服务费。其中官费是固定的,主要是律师费和服务费会有所差别,其中差别最大的是服务费,不同公司的服务成本都不一样。包括公司的广告宣传、运营、流程、提交、客服等,公司越大,这些流程会越多,也会导致服务费用多。为了竞争客户,有些代理压低价格,但是服务跟不上,也就导致商标注册暴雷的事件发生。

美国商标注册流程

美国商标注册流程

 1、文件材料申请提交

美国律师向美国商标局提交申请后,一般情况1-2个工作日会分配一个申请号,约2周后可在美国专利商标局网站查询到该商标信息。
2、商标形式实质审查
包括形式审查和实质审查,2-5个月,主要是审查申请是否符合最基本的形式要求和法律规定,并且不与在先权利相冲突。如果审查通过,商标将进行公告。
3、审查意见答复处理
商标审查过程中,审查员认为有任何形式或实质上的理由拒绝申请,会发出官方意见(Office action),发出之日起有6个月答复期。申请人不答复会视为该申请无效。
如果答复通过安排公告,如答复未通过,官方会发出终局意见书,只有问题得到解决后才可以公告,否则将最终驳回。
4、商标官网公告阶段
商标刊登在商标公告(the Official Gazette (OG))上,商标公告期30天内,任何人均可提出反对,如无反对,公告期结束商标注册成功。
商标有效期:10年,自申请之日起计算,注册日后第5-6年需提交使用宣誓,第9-10年需办理续展。
注册美国商标整个流程下来大概需8-12个月,耗时还是比较久的,如果最终因代理的服务和资质问题导致商标注册不下了,对企业的品牌推广、业务经营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所以为了避免商标注册被拒而对企业造成影响,一定要选择靠谱有资质的代理申请注册美国商标。
 

编辑推荐:
香港营商环境优越吸金,驻港公司数目四年增10%!
泽西岛实体实益所有人和重要人物登记册于1月6日生效
注册菲律宾公司选择在哪个城市注册要考虑什么因素?菲律宾公司维护要求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