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需要办理新加坡原产地证书该如何办理呢?新加坡原产地证书有几种类型?新加坡有两种类型的原产地证书,即普通原产地证书和优惠原产地证书。

 
普通原产地证书也被称为非优惠原产地证书,是一种证明商品来源的贸易文件;优惠原产地证书允许根据自由贸易协议或优惠计划出口货物时,买家购买商品时支付较低关税或免付关税。
 
普通原产地证书由新加坡海关或下列任何授权组织签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印 度总商会、新加坡国际商会、新加坡马来商会、新加坡制造业联盟。
 
这些授权组织发放新加坡本地制造或加工货物及从新加坡再出口的其他国家货物的普通原产地证书。向美国出口的新加坡产的纺织品不在这个范围里。
 
优惠原产地证书只由新加坡海关签发。
 
新加坡原产地证规则
新加坡现行原产地证规则是 2016年2月颁布的。
主要内容:为要获得新加坡原产地证书,或者全部在新加坡生产,或者至少在本地要有25%的价值增加。
 
其中,25%的价值增加指的是:[ 原材料成本 + 劳工成本 + 其余间接费用(厂 房租金、水电费等)]/ 产品出厂价 =25%;
 
外国进口到新加坡的原材料用于加工后,产品 的海关税则编码 (HS) 要有改变;产品涉及化学反应的规则参阅海关税则编码第 27~40 章;全部在新加坡生产的具体解释及只做微小改变、不符合新加坡原产的情况可参阅新加坡海关相关资料。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