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C,也就是本文的开头Certified True Copy的简写,是指由香港会计师对复印件与原文件进行核实,证明复印件与原文件相同且真实有效的文件。
 
那么什么时候才会用到CTC呢?
最简单的例子,比如某些银行开户或者近期CRS汇丰与恒生对客户资料的收集都需要您提供相应的文件做CTC给到银行。CTC的用途极其广泛,最常见的关于银行的业务办理都需要该份文件,但对于银行来说,总是希望一切文件都是真实合法的,又不想自己的legal部门费力去证明文件的真假和有效性,但客户又不可能把公司文件的原件留给客户所以他们普遍喜欢让客户提供副本文件,并同时让有资质的专业人士核正副本,确认这个副本和原件一致。
 
那什么文件能做CTC呢?需要怎么办理呢?
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基本上任何文件都可以做CTC,最常见的公司注册证书,Incumbency,Good Standing,自然人董事的身份证,护照等等都可以来做CTC。只需要看您办理的业务需要做什么文件给到香港的注册会计师进行核实即可。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