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新西兰公司的要求

注册新西兰公司的要求

 新西兰是个风景十分优美的旅游国家,主要由南北两大岛组成,新西兰政府为了发展国家经济,开放外贸市场,以自由贸易为原则打开经济市场,并降低税收负担来刺激外商来投资,如今新西兰已是在世界排名靠前的自由经济体,吸引了更多投资商前来新西兰投资注册公司,在新西兰注册公司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1.注册地址:公司注册地址必须为新西兰当地的地址 
2.注册资本:公司注册股本最低100新西兰元,注册资本不用验资,不用到位
3.股东和董事:注册公司只需有一名股东和一名董事。股东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但是董事必需是新西兰当地居民
4.身份证明:股东、护照及地址证明,住址证明需要翻译成英文
5.股权分配:制定股份分配文件
6.公司名称:公司名字一定要以Limited或者LTD结尾
7.经营范围:经营范围一般不受限制,只要是合法的基本都能注册
注册流程顺利的话,10个工作日左右新西兰公司就能够注册完成,如果资料准备不充分等原因将会导致注册公司进度拖慢。

新西兰税务号码(IRD Number)申请

新西兰税务号码(IRD Number)申请

 新西兰的主要税收为所得税及商品及服务税,所得税也包括代扣税。新西兰是没有资本收益税、赠予税、印花税和遗产税的,因此在新西兰规划资产配置是相当有优势。

那么在新西兰如何报税呢?无论是新西兰的税务个人或是新西兰境内经营的公司,只要在新西兰境内发生雇佣、商品服务交易等等税务行为,就必须拥有一个税号,作为收入报税或退税的用途。
如何申请新西兰税号IRD?
1.在办理税号前,需要申请人开通一个合法的新西兰银行账户。
2.填写申请税号表格,IR742表格适用于在海外的新西兰居民和不持有新西兰PR的海外人士,否则使用IR595表格。
3.身份证明,护照首页和签证页的复印件。
4.地址证明,标注申请人姓名和地址的银行账单,水电费账单等公共机构出具的文件。
5. 新西兰有效银行账户证明,ANZ、ASB、KSB、Kiwi BANK等银行的储蓄卡原件,或Bank Statement即可。
6.办理的时候要把正本和复印件都准备好,并下载IR742表格,按照个人信息填写完毕。
税号申请一般需要5-15个工作日。申请完毕后,IRD会把一张小小的卡片邮寄给申请人,邮寄地址是IR742申请表格上填写的邮寄地址。

新西兰税号申请注意事项

新西兰税号申请注意事项

 1.没有新西兰税号不可以在新西兰工作的,雇员和雇主一旦被IRD查到发生了“无税务的财务行为”,会被处以高额罚款,有时候会对个人的签证产生极大的影响。所以,无论是雇员还是雇主,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工作和支付工资并全额上税,才是获得新西兰法律保障的最佳途径。

2.海外人士是指新西兰公民,但是身在海外连续有三年或以上,或者并没有新西兰移民局开具的PR Visa,又或者有PR Visa,但是身在海外连续有12个月。
只要符合以上三条中的任意一条,那么在申请新西兰税号(IRD Number)时候被归类到海外人士,而需要使用针对海外人士的税号申请表IR742。
3.申请人本人是否是新西兰税务居民,才能决定海外收入是否可以临时豁免新西兰所得税。如果本人与家人从来不在新西兰居住,海外收入将不需要在新西兰缴税。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新西兰的税务管制制度非常严格,在新西兰经商投资一定要真实交税,如果虚报或报税不正确,一旦被新西兰税局盯上,或将面临高昂的罚款,更严重的会影响个人签证,如果被限制入境不但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个人及公司的声誉也会受到影响。

新西兰公司维护

新西兰公司维护

 1.财务报告:每一年公司务必定编财务报告

2.新西兰公司税号:在税务局申请公司税号和销售服务税号(GST)。
3.新西兰公司年审:按照《新西兰公司法》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应申报《公司年检报告书》参加公司年审。
在年度结算时,海外公司需要上交财务报表以及审计报告,在新西兰注册的当地公司如果是发行股票的上市公司, 或满足大公司的范围的公司也需要上交财务报表,同时需要做审计报告。想知道自己注册的公司是否需要上交财务报表以及审计报表,可在公司注册管理网上查看。
新西兰划归为大公司的界定:
1.公司的年营业额超过$20,000,000 公司的资产超过$10,000,000;
2.公司的全职员工达到50人以上;
3. 如果公司符合大公司范围的任意两条,则都需要上交财务报表以及审计报表。审计报表需要有专业的注册会计师的签字,以此来核定财务报表的真实性。
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公司注册完成之后的每年里,无论公司有没有实际经营,都要做公司年审。否则,公司名字就会被从经济发展部的公司名单里删掉。年审报税都是一项复杂专业的工作,一定要聘请专业的人员复杂报税的相关事宜,会合理报税的会计师才能从根本上为公司节约税务成本。
 

编辑推荐:
百慕大 BVI 开曼注册公司的比较,三地公司设立流程条件对比
注册离岸公司真的有那么好?为什么都选择在这些地方注册离岸公司
关于为何设立离岸信托的问题,浅谈BVI信托和新加坡信托的区别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