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税收介绍

韩国企业税收介绍

 税收是一个国家的收入来源,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政策工具,投资者无论在哪里投资发展业务,必须对当地的税收知识有所了解,并且根据税收政策做好相应的税筹规划,这样企业才能达到高收入,无风险合法节税的目的。以注册韩国公司为例子,想要在韩国投资经商,对韩国的企业税收知识先有个大概的了解。

韩国的税收分为国税和地方税。国税分为国内税和关税,由中央政府的行政机构国内税厅( 税务局) 和关税厅( 海关) 课赋征收。国内税由直接税和间接税组成。直接税包括所得税、法人税、继承税、赠与税等。间接税包括增值税、个别消费税、酒税、证券交易税等。简单介绍几个主要的税种:
1、所得税
所得税分为3 类,即综合所得税、退休所得税以及转让所得税。其中,综合所得税应纳税所得包括:利息、分红、营业(房产租赁)、劳动、退休年金及其他所得。
2、法人税
法人税是对包括财产收益在内的一切法人所得征收的税种。纳税人分为本国法人和外国法人。总部、总公司或实际管理机构在韩国境内的为本国法人,应就其全球范围内的所得缴纳法人税;总部或总公司在境外的外国公司,仅就其来源于韩国境内的所得缴纳法人税。
3、增值税
增值税是在商品(财物) 的交易和服务(劳务)的提供过程中对附加价值(利润) 征收的税。韩国采取对各交易阶段创造的附加价值征税的多阶段征税方式,适用10%的税率。经营者缴纳的增值税以销项税额减去进项税额的方式计算。
增值税以6个月为征税期,进行申报、缴纳,在各征税期又以3个月为单位设置预申报期。
4、关税
关税是对进口物品征收的税。关税的计算公式为:关税= 关税的征税标准× 关税税率。
关税的征税标准为进口物品的价格或数量(《关税法》第15条),关税税率遵循《关税法》附表关税税率表上的各物品税率(《关税法》第49条)。

韩国公司注册的要求

韩国公司注册的要求
股份有限公司在韩国是株式会社,取名没有任何限制,最好提前取好2~3个,可以中文(中文给我们,我们会译成韩文)或者英文(Co.,Ltd结尾)。
2、确定注册资本:
最低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4-60万元,需实际验资,此费用需由境外汇入韩国,注册时按当天汇率兑换为韩币。
3、确定股东:
可以是自然人,也可以是国内或者海外公司。
1)自然人:需要提供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2)公司:需要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如果用中国境内公司名义投资,需得到中国当地商委的审批。
4、成立公司所需人数:
1)株式会社:最少两人,代表理事一名;不占股份的监事一名,如投资额在10亿韩币以上,至少需要三位理事,一名监事;
2)有限会社:最少一个理事。
5、确定经营范围:
韩国的一家公司可以同时选择多种不同的经营范围。比如说一个公司可以同时经营能源、贸易、饭店、旅游、不动产等业务。只是要做一些特殊行业的时候需要申请相关的许可,比如说做不动产中介需要申请不动产相关的许可,做旅游业需要申请旅游相关的许可等,外国人在韩国办理企业,经营范围有一定限制,按具体情况而定。食品企业注册比较繁琐。

注册韩国公司的注意事项

注册韩国公司的注意事项

 1.注册韩国公司有些文件是需要在国内公证处公证的,包括:身份证公证,公司代表理事公证,监事公证,委托代理注册公证,委托律师公章申报公证,印章公证;

2.法人登记簿藤本要求必须记载事业目的,但不限制其数量和种类。另外,事业目的在设立公司后可随时变更。但是,部分事业目的必须要得到相关政府机关的审批。若没有得到审批时,虽然可以在登记簿上记录,但可能无法申请事业者登录证。
3.在开具存款证明时,要注意申请人的姓名、申请日期、金额等。存款证明要由发起人代表(通常大股东担任发起人代表)申请开具。在制定公司章程、发起人总会议事录、调查报告书等文件时,将存款证明的证明日期作为基准日期。若想申请事业者登录证,建议至少在银行存放100万韩元以上的注册资金。
注册韩国公司都要求并不高,企业只需准备妥当相关资料即可,但是注册后要用心经营维护,如韩国公司何时年审,何时报税,应该以哪种形式报税等问题也都需要了解清楚,如果对经营韩国的相关事项都不了解,建议不要盲目注册。
 

编辑推荐:
关于香港公司年审事项,您该知道什么
一文了解新加坡工作类型签证
西班牙经济市场怎么样,注册西班牙公司需要准备哪些信息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