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有一双美丽纯净的眼睛 ,但是他们看到的只有自己,仿佛迷失在地球的精灵,无法与周围的一切人和事建立联系,永远沉静在自己的美丽小世界……5月26日这一天,我们瑞豐人,踏着初夏的微风,轻轻敲响了“星星”的家门——青聪泉儿童智能训练中心,送去我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爱,希望“星星”能对我们眨一眨眼睛。

 

我们来到机构会议室,热情的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自闭症这种疾病 ,自闭症这种病症病因不清,无法筛查无法预防,到1-2岁时才有明显症状,不过68:1的发病率还是让我们吃了一惊,这表示“星星们”就在离我们不远的地方。大家认真听取了自闭症早期训练的好处,以及社会、家庭对自闭症群体包容、引导、教育的责任,呼吁全社会都来关爱这个群体。

然后我们来到校舍,观看小朋友们学习、游戏的情况,小朋友脸上洋溢的幸福,是对老师和家长不懈付出最好的回报,祝福这些可爱的孩子和坚强的家长!


 

最后我们赠送给小朋友我们特意准备的玩具,孩子们表现出的兴奋和正常的小朋友几乎没有什么差别,甚至还有孩子认出了“熊二”,好象“星星”真的对我们眨了眨眼睛……

 

这个简单而有意义的活动就这样结束了,希望能以一己微薄之力稍稍唤起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注视和关爱,作为瑞豐人我们心里是暖的!

June 01th,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