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第二十三届北京· 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京港洽谈会重点区域推介板块的专题活动,“第二十三届京港洽谈会国家服务业扩大综合示范区和北京自贸区合作专题活动”于20日上午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9日上午出席第二十三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 方舜文致词

本届京港洽谈会专题活动以“共享开放新机遇,共谱发展新篇章”为主题,由北京市商务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活动围绕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建设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发展机遇,发挥北京辐射带动作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而展开。参会嘉宾们分享了北京“两区”建设为京港两地带来的新机遇,共同探讨京港两地加强合作的新举措。


瑞豐德永集团CEO龚彦斌分享企业“走出去”国际化服务经验

 

瑞豐德永CEO龚彦斌作为特邀嘉宾分享了中国企业在走出去国际化服务方面的经验。他表示:当前,中国内地不断在加码服务贸易发展,经济要高质量发展,就需要引进更多的优质服务。香港在北京对外开放中一直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香港同时也是北京企业“走出去”和拓展海外市场的首选平台。两地的服务业为主的产业结构高度契合,无论是投资还是贸易,京港两地已经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两区“建设发展有利于北京借助香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两地合作,促进更多高质量项目落地。作为亚洲领先的专业服务机构和香港最大的商业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卓佳|瑞豐德永致力于积极发挥集团总部设于香港的本土化优势和覆盖于全球21个国家/地区的47个办事处服务网络,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专业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去步伐更大,领域更广,效果更显著!

北京市商务局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签署《深化京港服务业开放合作备忘录》

京港洽谈会是京港两地交流沟通的桥梁纽带和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迄今为止已举办23届。随着北京对外商投资和外商投资企业市场准入门槛进一步降低,自身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京港两地在金融、专业服务等一系列重点服务业领域里合作的潜力将会更大,瑞豐德永将为企业“走出去”实现全球化发展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解决方案,并积极搭建优质国际资源对接服务平台,努力发挥更大效能。

 

November 20th, 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