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I公司受欢迎的原因

 近年来,已在国外风行二近十年的离岸公司运作逐渐被国内从事国际贸易以及投资、引资人士所熟知,立马点燃了国内企业注册离岸公司的热潮,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公司前往当地注册成立公司。

BVI公司之所以受欢迎,主要是因为,在当地注册成立公司无国籍限制,且注册资本低,无需申报管理者资料,也不必年检,还可以免税。而且注册英属维尔京群岛(BVI)公司相当便捷,同时注册成本还颇为低廉。

对此,瑞丰德永负责海外离岸公司注册业务的李经理表示,对于很多公司而言,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BVI公司但不在当地经营,当地政府免收税款,即使在当地有业务,税率也极低。同时,BVI公司也不用向政府递交年报及财务报表,仅公司内部保留资料反映公司状况即可。公司股份转让不受任何限制,而公司资料也能得到严格保密。能够进行合理的税务规划,是内地企业选择海外公司注册的重要原因之一。

李经理还指出,很多人在设立离岸公司时,对选择在何处设立离岸公司并不知晓,在未得到专业人士咨询前,盲目设立的公司不仅不能实现其投资目的,反而在注册第二年又要面临注册年费的损失,因此,在注册成立海外离岸公司的时候,最好咨询专业人士,或者找专业机构进行代理注册,这样代理机构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事先予以合适的建议,如此,可以免去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借道BVI进行海外融资的的模式

 国内民营企业为谋求海外上市,通常采取借道BVI的方式,企业原始股东在海外注册离岸控股公司,然后以离岸公司的身份,反向换股收购国内的经营实体。请问原产地证有什么作用?海外控股公司的注册地通常是在注册BVI公司(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百慕大群岛或者香港。

假设甲先生与乙先生共同投资拥有一家境内公司,其中甲占注册资本的70%,乙占注册资本的30%。一般来说,基本构架是:

1. 首先甲、乙按照国内公司的出资比例,在BVI(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BVI-A公司,即所谓的特殊目的公司(SPV)。

2. 然后,BVI-A公司以股权、现金等方式收购国内公司的股权,则国内公司变为注册BVI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即外商独资企业(即WOFE, Wholly Owned Foreign Enterprise)。只要BVI公司(收购方)和境内公司(被收购方)拥有完全一样的股东及持股比例,在收购后,国内公司的所有运作基本上完全转移到BVI公司中。


编辑推荐:
BVI、开曼群岛经济实质法案内容简要梳理
国际贸易公司简介
ISSB发布可持续信息披露标准,企业应做好哪些准备?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