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国别报告是什么

香港国别报告是什么

 国别报告通知阐述了集团计划如何遵循香港国别报告要求的相关规定,旨在提供有关集团最终控股公司、代母公司、集团内所有香港实体等的相关资料。

香港税务条例规定,准备/提交国别报告的要求仅适用于上一会计年度集团总收入达到68亿港元(约7.5亿欧元)或以上门槛的跨国公司集团,下称为“需申报集团”。需申报集团的香港实体负有不同的申报责任。


延长后的截止日期是何时

 符合条件的香港申报实体2018年度国别报告香港本地申报的截止日期延长至2020年3月31日。

对于会计年度结束于2018年12月31日的集团,其首个国别报告香港本地申报日期原本为2019年12月31日(即集团会计年度结束后12个月内)。


谁可以延期

谁可以延期

 (1)香港申报实体并非集团最终母实体,并且集团在香港的首个国别报告适用会计年度结束于2018年12月31日与2019年3月31日之间。

(2)若集团会计年度结束日期位于上述区间内,但香港申报实体为集团最终母实体或代理最终母实体,则其申报的截止日期仍为该会计年度结束后的12个月内(例如:香港最终母实体会计年度结束于2018年12月31日,则其申报截止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

(3)对于会计年度结束于2019年3月31日之后的集团,国别报告香港本地申报截止日期仍为该会计年度结束后的12个月内。


如何申请延期

 符合条件的香港申报实体无需就延期进行申请。

若其2018年度国别报告在2020年3月31日当日或之前通过香港国别报告网站(CbC Reporting Portal)进行提交,则该申报将被香港税局视为合规。


若集团最终母实体位于中国内地

若集团最终母实体位于中国内地

 若集团最终母实体注册于中国内地,那么香港子公司是否需要在香港申报国别报告?

中国内地和香港于2006年8月21日签订了最新版《全面性避免双重课税的协定》(“CDTA”),该CDTA中允许自动信息交换资料(“AEOI”)但未允许自动交换国别报告信息。

因此,在尚未签订双边交换安排的前提下,理论上最终母实体注册于中国内地的集团之香港子公司需在香港进行国别报告申报。


内地与香港的双边交换安排谈判进展

 就中国内地和香港而言,双边交换安排预期无法在原2018年度国别报告申报截止日(即2019年12月31日)前签订。但是,双方仍在紧锣密鼓地就双边交换安排进行积极的讨论。


若集团最终母实体注册于常见群岛辖区

若集团最终母实体注册于常见群岛辖区

 若集团最终母实体注册于开曼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BVI”)或百慕大群岛,是否需要在香港进行2018年度国别报告申报?

截至目前,香港与开曼群岛、BVI以及百慕大群岛均无CDTA或《税务资料交换协定》(“TIEA”)。

因此,该集团仅需在最终母公司注册的税务管辖区申报国别报告,无香港国别报告本地申报义务。但是,若最终母实体同时亦是香港的税务居民,那么该集团需要在其最终母实体注册的税务管辖区以及香港同时申报国别报告。


编辑推荐:
欧洲知识产权保护篇:欧盟外观设计专利申请和欧洲发明专利申请流程
离岸公司怎样可以在中国经营【多图】【推荐】
代办不可抗力证明书,这些情况下你也许会用得上不可抗力证明书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