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注册商标的重要性

企业注册商标的重要性
 
    商标注册就像买雨伞,花费不多,买回来也不一定有用,但每当下大雨时,有雨伞的就不会被雨淋湿,没准备的就会狼狈不堪。所以注册商标对于企业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商标是企业产品的标识,企业在获得商标后,常常将商标放在从属的位置,只是在广告宣传和产品上出现商标的标识,而没有围绕商标的保护和宣传进行必要的延续。
 
    实际上,商标注册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具有独特的内涵和外延,有些甚至是与我们非专业人员的理解大相径庭。例如:我们通常认为商标是需要由图形和企业名称所组成,我们不知道文字商标还可以是一段文字或是专有名词而不出现任何企业名称,如“甲方资源”、“太阳能技术与应用”就是商标。
 
    在很多人的理解中,商标注册应该是企业行为,个人与商标注册没有什么关系。新《商标法》总则第四条规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其生产、制造、加工、拣选或者经销的商品,需要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商品商标注册。”依据此项规定,作家可为自己的作品申请商标注册,农民也能为自家的农产品注册。也正是因为新商标法的出台,注册商标、抢注商标成为了一个新的职业。

企业为什么要注册商标

企业为什么要注册商标

    

    美国学者拉里莱特认为,“拥有市场比拥有工厂更重要,而拥有市场的唯一途径是拥有占统治地位的品牌”。首先,注册商标是取得商标专用权的前提,只有注册商标才能受到法律保护。其次,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也是消费者选择产品或者服务的依据。好的企业不仅需要好的产品和服务,更需要好的商标,不论是美国的可口可乐,还是中国的海尔都是因为注册了商标,才能受到法律保护。可口可乐、海尔即使一夜之间失去所有财产,也可以迅速重建,靠的就是其商标形成的巨大的无形资产,商标的价值已远远超过其有形资产的价值。
 
    注册商标
 
    注册商标是一种法律名词,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核准注册的商标。注册商标享有使用某个品牌名称和品牌标志的专用权,这个品牌名称和品牌标志受到法律保护,其他任何企业都不得仿效使用。受法律保护,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注册商标是指已获得专用权并受法律保护的一个品牌或一个品牌的一部分。注册商标是识别某商品、服务或与其相关具体个人或企业的标志。
 
    商标注册后如后使用策略
 
商标注册后,很多企业都认为它只是一纸文书。拥有了自己的商标后,还要充分的使用他,宣传他,保护他。

国际商标注册的流程有哪些

国际商标注册的流程有哪些
 
(1)单国注册:
 
如果是五个国家以内的注册申请,建议通过单国注册,这样在费用上面比较划算。
 
流程有下面两种:
 
A、申请—受理—审查—核准发证—公告。
 
B、申请—受理—审查—公告—核准发证。
 
注册所需的整个周期各不相同,一般时间与我国也相差无几,短的需一年左右,长的则需5-6年,有的国家是申请日起10年或注册日起10年,也有少部分是申请日起7年或者注册日起7年。
 
(2)欧盟商标注册:
 
流程:申请—受理—审查—公告—核准发证
 
申请注册周期约 12-15个月,申请之日起10年
 
(3)马德里商标注册:
 
流程:本国基础申请—提交申请—审查—核准发证
 
马德里注册完成的时间最长为18个月左右,有效期10年。
 
(4)非洲知识产权组织注册:
 
流程:商标查询—提交申请—官方审查—公告—领取证书
 
注册约6个月,有效期10年。
 
综上, 国际注册的流程模式虽然就这几种, 但在细节上还有很多特殊之处, 如越南对异议期限没有确切规定, 公告后到核准发证前任何时候都可以提异议; 俄罗斯、 乌克兰等没有异议程序,商标一旦注册后只能申请无效; 各个国家的公告异议期不尽相同, 有30天、 2个月、 3个月、 6个月不等, 且异议期算法五花八门, 有按日历算的、 有按工作日算的、 还有按宗教历法算的, 这都需要对其了如指掌才能使申请人的权利得到持续保障。

编辑推荐:
什么情况下香港结婚证需要做公证,香港结婚证公证需要注意的细节
越南投资注册全外资贸易公司有哪些注意事项
日本投资经营必备要素:注册日本公司,银行开户,商标注册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