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为什么要挂水牌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挂水牌

 香港公司为什么要挂水牌?根据香港公司法规定,注册香港公司必须挂牌经营,实体经营的香港公司还必须实体挂牌经营。香港公司为什么要挂水牌呢?挂水牌有什么作用?如果香港公司不挂水牌会有什么后果吗?

注册署规定在每个注册地址都必须放上显示公司名称的电子牌,每分钟轮流展示在该地址注册的香港公司名称,不定时会有注册署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监督,若发现没有看到该公司名称在水牌上显示,则会产生罚款。因此,若香港公司注册后不挂水牌会产生罚款的。
是所有的香港公司都需要挂水牌吗?在下列情况下,展示有关公司名称的规定可予免除:
1.公司自成立以来从来没有会计交易;
2.公司已就其财产委任清盘人、接管人或经理人,而有关地点也是这些人士经营业务的地点。
除了上述两种情况以外,若不按规定挂牌,一旦发现,会被罚款,会对企业信誉造成不良的影响。
 

香港公司挂水牌的好处

香港公司挂水牌的好处

 1.提升企业形象

如果企业购买了实体水牌租赁服务,即可在办公区中心接待处设立公司名称牌匾,使企业形象展示于香港写字楼,有效提升香港公司企业形象。
2.避免罚款,减少损失
香港注册处规定香港公司要挂水牌,并且会进行不定期抽查。如果香港公司一旦被香港注册所抽查到没有挂水牌,将被处于600-10000港币罚款,另加处20港币/日罚款,从香港公司的具体成立时间算起。虽然处罚力度不算大,但是对于香港公司的信誉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
3.维护香港公司正常运营
在SCR与CRS的大背景下,香港公司必须要做到合法经营、合规管理,严格按照香港政策的管理政策开展经营。

香港公司什么情况下会被除名

香港公司什么情况下会被除名

 香港公司在运营过程中如果未按照规定挂水牌,严重的情况下香港公司会被除名的,通常哪些情况下香港公会被除名呢?

1.未按要求做年审
年审是维护公司正常运营的一种方式,如果香港公司超过注册日期没有办理年审会产生罚款。
税务局会在一两年内进行抽查,查到后公司会被强制除名,同时该公司开立的账户也会被冻结,资金无法取出,大部分公司被除名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2.未按要求进行SCR备案
近日,香港注册处官网发布最新资讯,通报了十二间香港公司因未备存SCR违反了《公司条例》第653M(1)条,而遭到注册处的检控,每间公司被判处8000元至20000不等的罚款。
香港政府规定所有在港成立的公司都需要对重要控制人进行登记在册,并备存在注册办事处或香港指定地址,以供政府执法人员随时进行查阅。
然而仍有许多香港公司对SCR心存侥幸,频频有公司因未备存SCR而被注册处查导致罚款的情况发生。
 
3.未按要求挂水牌
香港政府加强了对本地注册公司的管控,用以防范洗黑钱、偷税漏税等违法犯罪行为,香港水牌条例也随之严格执行起来。注册处会不定时派遣人员到公司注册所在地址进行巡查,若发现没有看到该公司名称在水牌上显示,则会产生罚款。
 
4.其他情况
除了上述情况外,香港公司如果没有做KYC、公司违法经营,经司法部门查实、公司名称和其它公司名称过份相似,对方已经提出申诉,而注册处已经发出过通知,您没有处理;甚至秘书公司是无牌公司等都可能导致香港公司被除名。公司处进行除名的时候,会有相关文件发给这家公司的。
因此注册香港公司后,不止有年审和审计等工作,还有很多细节工作需要处理,否则将会面临罚款,对企业产生不良影响。由于香港的法规政策和内地有所不同,因此注册香港公司一定要选择对香港法规政策相当了解的代理,专业的代理能够为企业防止很多麻烦的产生。
 

编辑推荐:
欧盟(IOSS)税改正式落地,卖家该如何应对新税改?IOSS应用指南
哪些马来西亚公司注册后还需要申请营业执照?马来西亚营业执照许可证介绍
RCEP给马来西亚市场带来哪些红利,马来西亚公司注册攻略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