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公司年审内容

法国公司年审内容

 法国公司注册后,即使是离岸经营也需要按时按规定进行公司年审、报税、地址租赁续约等维护工作,法国公司年审是为了确保法国公司的有效存在,公司每年需委任当地会计师做公司审核报告,除非有以下条件可免:

1、公司有多于50名雇员
2、营业额超过2千万法朗
3、资产净值超过1千万法朗
4、分公司(办事处)住所(经营场所)房产产权证明
法国公司缴纳年费包括以下税种的申报(无运营公司):VAT增值税;手工业者协会捐税;企业不动产捐税(房产税申报);职工继续教育税;法国工商会年税。

法国主要税种

 1、VAT 增值税:

法国增值税税率是 20%。公司一年销项税大于进行税时,需要向国家缴纳增值税。反之,公司可以向国家要求退回多缴纳的进项税,或用来抵扣下一年的销项税。
2、企业所得税申报
3、DAS2 申报:
法人在执业过程中,会向第三方支付佣金、经纪费、商业或其他回扣,假期,临时 费用,奖金和其他报酬等。此类费用需要进行申报,但无需缴纳税金。
4、企业附加值分摊金申报:
无论法律地位、经营活动或税收地位,营业额超过 50 万欧元/ 年(不含税)的公司和自营职业者均需要缴纳该税。
5、企业不动产捐税(房产税申报):
无论法律地位、经营活动或税收地位,次捐税都是由从事自营执业活动的公司或个人缴纳。

法国公司报税流程

法国公司报税流程

 法国企业所得税可由企业自己申报或者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申报。

公司的盈利所得必须每年提交2065号表格,并且同时提交2033A到20336附录(如果公司适用简易制度)或者2050到20596附录(如果公司适用普通制度)。
申报形式一般采用普通形式(纸张形式),或者通过电子形式并执行下DFC程序。对于营业额超过1500万欧元的公司,或者隶属于大型公司的执行机构,必须采取下DFC程序。
法国公司申报所得税应遵循以下期限:
(1)如果公司结束财务报表的日期不是12月31日,申报应在结束财务报表后的3个月之内提交。
(2)当公司结束财务报表的日期是12月31日或当年没有结束财务报表,申报最晚于第二年的4月30日提交(4月30日的期限在一般情况下会推迟若干天,以方便大多数公司在此日期提交)。

法国公司报税所需资料

法国公司报税所需资料

 1、企业办理注册手续后,由CFE通知相关税务部门(SIE ),即公司注册地或实际经营地所属税务局。税务局收到CFE的通知后,要求企业填写相关信息,税务局可根据企业资产所在地确立企业所属市镇。

2、企业成立第一年,不需缴纳地方营业税,但需在当年12月31日前填写1003户号表格,该表格为今后计税临时申明。此后,企业每年5月1日前必须向税务局递送文件,填写1003表格,申明企业应纳税财产。企业成立当年年底,地方营业税由税务局评定征收。
3、企业注册时,CFE分配给企业一个适用于全欧洲的增值税号,该号码由SIREN(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分配的企业识别号)组成:F R+2位数或字母+SIREN号。此后,企业填写3310-CA3号表格,于每月15-24日申报缴纳增值税。如全年应纳增值税小于4000欧元,可选择每季度报一次。
4、报送资产负债表、损益表及附件、纳税申报表的期限是自资产负债表出台后3个月内。官方要求的文件包括2050到2059-G表格和2065表格(束税表格)。资产负债表出台后3个月15天内,企业必须报送2572-K号表格。该表不仅包含可以用后几年应纳税利润弥补税收损失的信息,还包含前几年所需弥补利润等计算纳税的相关情况。
法国公司报税有很多细节和注意事项,不建议自行提交税表申报,专业的事情应该交给专业的人去做,委托代理会计师做审核报告,能够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为法国公司做报税工作,能够在合理范围内避税,减轻税负负担,同时也能避免漏报,错报的事情发生。
 

编辑推荐:
什么是SOHO一族 外贸SOHO怎么做【多图】【下载】
欧盟将开曼群岛加入税务不合作司法管辖区名单 ,投资管理人目前需要考虑什么
最受生意人青睐的新加坡,今年又得了这些“第一”!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