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德国VAT的条件

注册德国VAT的条件
对于经营欧洲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的卖家来说,注册VAT几乎是必须,每个VAT税号都是唯一的,所以卖家千万不要一号多人使用。那么什么条件下必须注册VAT账号呢?
例如,您将货物储存在德国且运输和销售给德国买家,就需要注册增值税(VAT)。根据欧盟远程销售法规的相关要求,如果您的物品所在地在欧盟境内除德国外的其他任一或多个国家(您应已在物品所在地注册增值税(VAT)),当销售给德国的个人消费者的年销售额超过100,000欧元,则您也需要注册德国增值税号(VAT号),并按时申报和缴纳相关的德国增值税(VAT)。
在满足以上任意一种情况下你都需要注册VAT税号。

如何申请德国增值税VAT号码

如何申请德国增值税VAT号码
申请德国增值税号可以通过网络在线申请,以及书面申请
1、网上申请:可以在德国联邦中央税务局的网页上提交相关信息来注册增值税号。
2、书面申请:可以向德国联邦中央税务局用书面申请形式递交。
3、委任第三方代理服务商申请,由代理全权负责注册VAT的相关事宜。
在德国新成立的公司:公司成立伊始可直接向相关税务部门在注册税务时同时申请增值税识别编码。税务部门会在公司成立之初提供一份税务注册的问卷表格,公司可以在问卷中勾选与申请增值税号有关的选项。此申请将连同所需的增值税登记信息一起提交给联邦税务局。
目前所有德国官方申请资料都是德语的,无英文版本。目前德国税务局并未官方给出审核资料以及注册增值税号码所需要的时长;根据税务代理提供的信息,目前申请德国增值税时间较长,最短也需两个月左右(提交所有资料后)。
注册德国VAT需要提供的资料:公司注册证书、公司税务登记证,公司法定代理人的相关身份证明(例如:身份证明),企业章程、仓储信息(例如:包含仓储地址、合约期等信息的仓储合同)等相关资料。此外,视具体情况不同,德国税务机关还可能要求您提交额外材料。

德国VAT的申报和缴纳

德国VAT的申报和缴纳
德国增值税的申报: 
增值税预申报的提交义务是取决于公司上一年的增值税缴纳金额:
1、每月提交:新注册的公司,需要在头两年进行每月预申报增值税;或者成立超过两年的公司在上一年缴纳的增值税金额超过7500欧元。
2、每季度提交:如果公司上一年缴纳的增值税金额在1000欧元到7500欧元之间。当月或当季度增值税预申报的截止期限是次月的10日。公司在年底还需要做一次全年的增值税年度申报,年度申报需要在次年的5月31日前提交。 
缴纳增值税:
在德国销售的大部分商品适用于 19% 税率,针对特定商品的税率为7%。
注册增值税号后,必须遵循德国的增值税发票格式规范开局发票,公司必须对其销售的商品或者服务收取增值税,并在增值税发票上显示此项增值税。
应当向税务局缴纳的增值税金额是销项税扣取可退回的进项税金额的净值!如果申报时,销项税小于进项税,会出现留抵税额,可以从税务局获得退税。

德国EORI号码注册

德国EORI号码注册
德国EORI号码是由欧盟成员国的海关颁发给企业或个人的唯一数字标识,一国注册,全欧盟通用。德国海关对境外需要在德国开展业务和经营活动的企业给予一年9次清关的许可,申请德国EORI并不一定需要使用企业的德国税号进行申请,EORI号码的生效时间同企业VAT号码的生效时间一致。超过10次清关进口的企业,由于中国企业在德国不具备进口商资质,德国海关会要求提供清关授权委托责任人(欧盟企业)或企业需在德国注册本土公司。
德国EORI有效期与企业的经营有效期及VAT税号有效期一致。
从德国海关进口,企业需要提供德国报关行提供的纳税证明,如进口商信息吻合无误,即可进行进口增值税抵扣。按照所在国税法规定,无论是财政清关代表还是进口商均需按照各国税法规定进行税务申报。进口商也需要在进口货物时向欧盟中央财政署进行合规申报,否则将面临处罚风险。
为了避免罚款,以及能够充分享受进出口退税一定要按时进行税务合规申报。
 

编辑推荐:
注册外资公司
新加坡单一家族办公室,13O和13U免税计划
资产保护 | 纯离岸公司架构“保护膜”退化?离岸信托值得考虑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