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德国公司的优势

注册德国公司的优势
德国素以高品质享誉世界,在国际中颇具地位,因此很多投资者喜欢在德国注册公司,以德国品牌的名义进行对外贸易,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在德国注册公司具体还有哪些优势呢?
1.注册成立德国公司可迅速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国际法律地位高,受欧洲联盟保护。运用德国的品牌形象,来争取国内外市场。
2.非德国公民在注册成立德国公司后,可自由在境内或境外经营,可于境内外/香港开立银行帐号; 
3.利用德国公司名义买卖物业、国际贸易、资金出入境自由、可信度高; 
4.注册成立德国公司可使税收保持在最低水准;
5.成立公司良好经营三年之后还可换取德国永居,全家落户享受德国高福利。

注册德国公司的条件

注册德国公司的条件
一般而言,中国投资者多数选择有限责任公司GmbH的形式来注册德国公司,下面也以注册有限责任公司的标准来说说注册德国公司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1.公司名称
德国法律对GmbH的名称上没有特别规定。在确定好公司名称之前,一定要事先在网上仔细查询,排除与现有 GmbH重名的风险。这样可以避免日后卷入没有必要的法律纠纷,预防经济损失。
2.公司股东信息
公司章程里需要注明股东的姓名,出生年月日,居住地址。GmbH可有一个或多个股东。除了自然人以外,其他非自然人,如GmbH或者Ltd都可以作为股东在法院登记注册。
3.公司注册地址
GmbH 的注册地址一般是公司未来办公或营业地址。创业初期由于经济条件有限,通常会有很多创业者选择在家里办公。因此私人住家也可以作为公司地址使用,德国法律对此无特殊要求。关键是要保证该地址的门牌和信箱上要有公司的名称,以确保各个政府机构或者合作伙伴的信函能够顺利邮寄到公司的地址上。
4.公司注册资本
GmbH的最低注册资本金为25000欧元。只要注册资本的50% ,即12500欧元到位,公证师即可给法院递交材料并开启申请注册程序。公司登记注册之后,已投入的注册资本不需要像担保金一样放在账户上,可以立即为公司开展业务使用,如购买办公用品,采购货物,发工资等。
5.公司经营范围
很多创业者在开始阶段对未来的经营范围只有一个大致的方向,希望把所有能想到的经营范围全部写进公司的章程或者股东合同里。这样做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在法院审理时也会遇到麻烦。
6.公司法人代表
每个GmbH的股东大会必须任命一个或多个自然人作为公司的法人代表,法人代表有权代表GmbH行使其各种权力和义务, 同时也要为公司承担所有的法律责任。

德国公司注册完成的后续工作

德国公司注册完成的后续工作
对于很多国外投资者而言,在德国注册公司通常是选择成立具有高度灵活性,且德国政策相对最便捷的有限责任公司(GmbH)。虽然在开设德国银行账户之后,公司就视为正式成立了,但此时仍需有几项前期的准备,公司才能够开始运营。
1.申办工商登记手续
即公司法人在其居住城市的工商部门进行登记,相当于一个地方性的登记注册;
2.营业执照申请
为能开展营业活动,还应向当地的经济与秩序局提出营业登记申请,在德国委托律师进行企业商业登记之后,即可拿到这份官方文本证明;
3.税务编号申请
在德国开设的新企业应在当地的税务局申请欧盟税号,它相当于德国税务制度的公司编号,可以委托税务会计师来申请。

德国公司日常维护工作

德国公司日常维护工作
依照《德国公司法》的要求,每家在德国注册的公司,都必须进行公司年审,以维持该公司的正常存续,而德国公司年审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公司信息申报
因为德国公司在年审时,都需要向当地德国政府部门递交最新的公司信息,如公司股东和董事资料、公司注册地址、公司注册资本情况等各项内容。
2.递交周年申报表并续签政府文件
德国公司的所有信息都需要汇总并填写在公司周年申报表上,并连同公司注册证书复印件、公司章程、信息更改文件的复印件(如股东董事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公司名称变更等)、公司股东及董事身份文件等,一同递交至德国公司注册部门进行公司周年信息报备。
3.缴纳公司续牌费用
德国公司成立后,需要每年缴纳一定金额的续牌费用,并换领新一年度的公司注册证书,这一点与其他离岸公司注册处登记注册的公司一样。
需要注意的是,德国是不允许壳公司存在的,如果你只需要一家壳公司,那么德国也许不适合你,可以选择允许该类公司存在的地方进行注册。一句话说就是,注册海外公司,选择合适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编辑推荐:
公司章程的内容是什么
了解加拿大公司类型的特点,可助你轻松在加拿大开公司
注册塞舌尔公司是岛屿公司,和香港公司有什么区别?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