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香港公司的情况

注册香港公司的情况
一直听说注册香港公司很火,但很多人对这个概念不大清楚,火到什么程度呢?都是道听途说,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这么有优势。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香港公司注册处最新公布的数据,用数据来证明香港公司的火热程度。
近日,香港公司注册处统计,截止2020年底,根据《公司条例》注册的本地公司总数达1387919间,2020年新成立的本地公司总数为99405间,较2019年增加了7734间。
就是说尽管在疫情,在投资者们都无法赴港的情况下,2020年注册香港公司的数量将达十万家之多。从这组数据中可以看出,注册香港公司依然是十分受欢迎。

为什么注册香港公司这么受欢迎

为什么注册香港公司这么受欢迎
不了解香港商业环境的投资者会疑惑,为什么大家都这么热衷于在香港注册公司呢?香港的经商环境有什么特别之处吗?香港的主要优势如下:
1、简单税制及低税率
香港公司运营简单,税种较少、税率较低。每年仅需做一次年审和做账报税,不需要像内地公司,每月都要做账报税(国际上有许多机构利用香港的税务优势合理避税)。而且香港没有预扣税、增值税及资产增值税。奉行地域来源征税原则, 海外收入可申请豁免。
2、注册香港公司无行业限制
香港可以经营任何合法业务,基本不受限制,这一点有助于后期公司的业务、产品的开拓,且不至于因为行业限制而让公司发展受到阻碍。
3、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商贸港口,物流进出自由
一般货物进出不征关税;香港资金进出自由,各种外币可以随时兑换调动;对于贸易公司尤为重要,香港公司的资金自由度很高,可以自由兑换。而且,非香港户籍人士,只需注册香港公司,就可以开设外币账户银行帐户。
4、利用香港知名度创立品牌,提升公司国际形象
如果是珠宝类、医药类、电子等香港的优势产业,可以利用香港的优势行业作为其品牌推广的助推器。
5、香港是内地企业走向国际的最佳跳板
通过香港“走出去”成为内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的最佳途径。无论是香港政府还是内地政府都鼓励内地企业通过香港积极的“走出去”,充分发挥香港的优势,更快更好的走上国际市场。
 

注册香港公司需满足的条件

注册香港公司需满足的条件
1、公司的名称(须有英文名、中文名可有可无);
2、一位股东或以上(须年满18周岁);
3、一位董事或以上(须年满18周岁,可与股东同为一人担任);
4、股份数目:最少一股,所有已发行股票视作已缴付;
5、注册地址(该地址须在香港,我司可提供商业地址);
6、法定秘书(香港公司法规定有限公司必须委任一名法定秘书,法定秘书须由香港公民/永久居民/法人担任。);
7、经营范围,几乎没有限制,但是须从事正当生意;
8、重要控制人登记册:须在公司的注册办事处或香港某地方备存登记册。重要控制人登记册可以印本形式或电子形式备存。
 
香港公司注册后最重要的维护工作有年审和报税,年审工作可以由企业自己来做,但是多数企业会选择由代理来做,而审计报税的工作必须是香港执牌的会计师才能做,就是香港所说的核数师。除此之外还需维护香港银行账户,因为账户正常才能收付款,所以银行账户要正常操作,并且需及时递交银行需要的调查资料,如KYC审查,审计报告等,避免因逾期导致账户被关停,影响香港公司的正常运作。
 

编辑推荐:
信托是如何传承财富?设立信托传承财富,常见的信托类型有哪些?
出口退税率怎么查询 出口退税率现在是多少【多图】【下载】
注册新加坡公司,低税率是大家选择新加坡注册公司的最大原因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