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纳税居民定义

新加坡纳税居民定义
对于成为新加坡纳税居民的个人来说需要在每年的3月1日至4月18日在新加坡申报个人所得税。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在新加坡缴纳个人所得税呢?先判断自己是否是新加坡的纳税居民,而新加坡纳税居民的定义则是:
1、新加坡公民或是永久居民肯定是属于纳税居民;
2、对于外国人来说:
1)如果在纳税年度的前一年,在新加坡境内居住(合理的临时离境除外)或者工作(作为公司董事的情况除外)超过183天,就属于纳税居民(tax resident);
2)连续在新加坡内无间断停留或工作跨三个公历年,该三个公历年内均被视为新加坡税务居民;
满足以上任意条件的都需要在新加坡交个人所得税。
这183天指的是在新加坡就业期间,逗留在新加坡的天数,包括周末和公共假日。就职期间因为合理理由出境新加坡,例如海外度假或出差,也算在逗留时间内。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税率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税率
在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的大部分申报内容其实就是工资。如果你是房东,则租金收入也应计为应纳税收入。除此之外,大多数其他形式的收入无需纳税。
新加坡个税为综合税制,实行累进税率制。扣除个人所得税减免之外,个人所得税税率保持在0-22%之间。申报时综合考虑个人家庭负担及各项开支(教育投入、保险投入等),以获得相应的税务减免。
年收入低于2万新元,税率0%,年收入介于2 -3万之间,前2万按照0%收取,超过2万的部分按2%收取。以此类推(每个阶段的税率就不都展开介绍了,如果你需要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申报帮助的话可以咨询瑞丰德永)。
总而言之,年总收入在$20,000以下不用纳税!但是注意,不用交税,不代表不用报税。即使是年收入低于20,000新币的纳税居民,也需要在网上提交材料进行个人所得税申报。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申报和缴纳的方式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申报和缴纳的方式
申报方式:
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申报,对于选择书面表格申报的,需要在4月15日之前提交,而对于电子申报(E-filing)的需要在4月18日之前完成。
进行电子报税之前,首先需要一个Singpass 账号,这个无论是PR,还是工作准证持有人都需要有。
可以拿着IC或准证在网上申请或者去你居住的CC (Community Club)等部门申请,并和您的手机绑定在一起,登录时会发送一次性密码到手机。
缴费方式:
完成申报后,4月到9月期间,纳税人会收到IRAS的缴税通知书(Notice of Assessment,简称NOA)。
一旦收到NOA,要仔细检查,如果有任何差错,是可以在NOA显示日期起的30天内向IRAS提出异议。如无异议,则纳税人需要在收到NOA一个月之内缴纳相关税款,否则会面临罚款。
上述的申报和缴纳方式都是个人DIY报税的方式,如果个人税务复杂,或者对新加坡个人所得税制度还不够了解,又想最大限度享受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的减免优惠政策,可以选择委托专业的税务申报机构处理你的个人税务问题。
 

编辑推荐:
香港已开启LPF“新模式”,它与新加坡VCC、开曼ELP相比有何异同?
为什么BVI公司会是离岸公司的热门选择?原来BVI公司可做这些事情
香港2022-2023财政年度政府财政预算案——支援企业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