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标对品牌有多重要

商标对品牌有多重要
商标是企业发展商业之路的重要基石,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商标是品牌的标志,一个有记忆点的商标能够快速让消费者记住,从而记住品牌。所以说商标在打造品牌方面是具有非常重要作用的。主要归纳为以下几点:
1、品牌的重要性
品牌的英文单词“Brand”,最早的时候是源自于古代挪威文“Brandr”,含义是灼烧留下的烙印印记。那时候的人们会通过这种方式来区分自己的私有资产或货品。
同样的,在中国古代,陶瓷工人也会将自己的名字或是独有记号在其手工艺品上烙下标记,以便顾客鉴别。标记,实际上也算是最早的商标,它们除了可以起到识别的作用以外,也同样有着保证其源头和质量的作用。这些简明的商标符号实际上为品牌的创立和延续提供了可能。
2、商标是最直接的品牌标记
一个企业,或者一件产品,如果能有一个视觉形象进行识别,将更容易在消费者的心里留下印象,从而在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而商标就是一个品牌最直接的识别和标记,对品牌的成功有很大的影响力。
早在2018年,就有调查机构对全球销售额最高的200家企业的商标和标记进行了调研,他们向24000名受访者展示这些企业的商标,并且要求受访者描述这些企业是做什么的。
调查发现,可口可乐的商标是最强大的,100%的受访者都能够正确识别。也就是说,任何企业如果想要有可持续的良好发展,就必须为自己的产品做好商标注册与商标布局。
3、商标是一种珍贵的无形资产
我们知道,商标有它非常强大的作用,除了能够区分其它商标或服务,增强消费者品牌识别与信任,避免恶意竞争与侵权之外,还可以用于抵押、融资和贷款等商业操作。可以说,除了品牌保护,商标还是一种无形资产。
商标专用权实际上也是一种无形财产权。商标是权利人心血与劳动创造的标示物,尽管作为其载体的有形商品的价值未必很高,但商标其本身却可能有着巨大的经济价值。
比如“可口可乐”商标,一罐可口可乐的价格可以说是相当的亲民,但是,其商标的价值评估已经超过700亿美元。

注册香港商标需要的资料

注册香港商标需要的资料
如今很多内地企业以香港作为对外贸易的窗口,在香港注册公司进行国际贸易,商标注册就显得更加重要了,不仅能快速让客户认识到你的品牌,也是做好知识产权防护的第一道防线,毕竟国际贸易中,各国法律条文不一样,打起官司来不熟知当地法律知识很吃亏,而且也很耗费时间和人力成本。
香港商标注册需要准备的资料:
1、倘若以法人的名义申请注册则需要提供营业执照或者有效的登记证明复印件(倘若以个人名义申请注册商标则需要提供申请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2、提供清晰的商标图样,并且列出需要注册的商标类别以及商品或者服务;
3、提交商标注册申请表(申请表上需有申请人的签名盖章,倘若该注册商标是由代理机构代为申请注册的话,在商标申请表上则需要由代理人签署)。
提交注册商标的申请之后的4—6个月内为的商标的注册审核期,待注册商标通过审核之后将会下发商标的注册证书。商标的注册证书自核准注册时间的十年内可正常使用,注册商标的持有人享有该商标的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同时在商标有效期到之前可对商标进行续展手续的申请,香港商标在申请成功后就可以在香港投入使用了。

个人和公司名义申请商标注册的区别

个人和公司名义申请商标注册的区别
上述提到香港商标注册既可以个人注册也可以法人名义注册,那么个人注册和公司注册有什么区别吗?
1、注册时提供的材料不同
公司提供的是营业执照和对应的公章,个人提供的是个体执照和法人身份证。
1)公司名义注册需要提供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并加盖公司的公章。
2)个人名义注册需要提供
个人身份证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
2、商标归属权不同
1)公司名义的商标
所有权归公司,企业法人或企业的股东不享有对注册商标有专有权,公司注销了,商标也就无效了,商标属于公司财产需要清算的。
2)个人名义的商标
个人注册的商标只归个人所有,企业的成立或者注销对商标对没有任何的影响。
3、稳定性不同
1)公司名义商标不稳定
当公司名义或者地址亦或是公司法人的变更,商标也要相应做商标变更。
2)个人名义商标较稳定
个人的身份证一般是不变的,商标也不需要进行变更,相对稳定。
4、所有权支配不同
1)公司注册要由公司决定商标的使用情况。
2)个人注册权限比较集中,个人享有商标的专用权。
5、商标使用证明不同
1)公司名义使用证明
公司的活动、产品、服务比较多,只要其中一项使用了商标就属于商标的使用。
2)个人名义使用证明
个人很难证明使用过商标。
上述就是关于商标的重要性,及商标注册的一点介绍,了解了商标一些知识之后,如果你的企业还没注册商标的,建议趁早注册,等到他人抢先一步注册就追悔莫及了。
 

编辑推荐:
解析企业境外投资备案
美国公证认证范围有限制吗?美国公证申请哪些事项是不予公证的?
怎样注册公司注册公司需要什么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