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意大利公司的类型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类型
意大利工业十分发达,是世界上第八大出口国,可见意大利的经济市场相当的发达,也是非常的吸引投资者。在意大利投资发展商业活动,可以选择公司的类型也有不少,既可以以外国公司的名义在意大利设立代表处或者注册分公司,也可以直接注册新的意大利公司,常见的有有限责任公司(S.R.L)和股份有限公司(S.P.A)。
1、代表处
设立代表处的外国公司应在当地公司注册机构办理一定的正式注册手续。须登记备案的信息包括:有关代表处所属公司的详细情况、代表处法人代表的个人(或几个人)信息以及公司注册信息。
2、分公司
外国投资者也可以在意大利设立分公司开展商务活动。分公司被看成长期组织形式,要缴纳公司所得税并保留账簿,提交增值税(VAT)纳税申报,以及包括损益表在内的母公司年度财务报告。
3、有限责任公司(S.R.L)
有限责任公司的参股以股权表示,股权份额可有所不同。有限责任公司仅以自身资产为限负有限责任。最低资本为1万欧元。
4、股份有限公司(S.P.A)
股份有限公司是独立的法人,是相对于股东分立的实体。股份有限公司拥有自己的资产和资源,股东在股份有限公司的参与以股票份额表现。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基本条件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基本条件
1、注册资本最少10000欧元,且必须于注册时到位
2、最少两个股东,股东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且无国籍限制
3、最少一个董事,须为自然人,可为任何国籍,且不必居住在意大利
4、必须提交财务报表
5、注册地址必须位于意大利
6、注册名称限制:所选名称不能与已注册名称相同或太相似。公司名称也不能含有与意大利政府相关或保险等字样,除非另外行申请相关的牌照。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步骤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步骤
1、选择投资主体,个人和公司均可作为投资主体,如公司作为投资主体,需首先前往当地的商务主管部门进行境外投资备案。
2、准备在意大利注册公司所需要的文件,并前往中国公证处进行公证,获得公证文件后前往意大利驻中国使领馆进行认证,所需公证及认证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投资母公司营业执照(公司为投资主体)、投资人护照(个人为投资主体)。
3、前往意大利税务局或意大利驻中国使领馆申请获得意大利税号;并前往意大利房产中介或相关网站寻找合适的公司办公场所,在特殊情况下,亦可使用虚拟地址注册公司。
4、开立资本金账户,并将公司注册资本汇入资本金账户;此后新成立的意大利公司法定代表人(若不通晓意大利文,应当由有资质的翻译人员陪同)前往意大利公证处,并在公证员的鉴证下阅读并签署公司设立文件及公司章程。
5、在上述步骤全部完成后,需携带所有公司设立文件前往意大利商会企业登记处进行公司登记备案手续;该等手续完成后前往银行开设基本账户并完成人员招聘及员工社会保障账户开设等工作。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优势

注册意大利公司的优势
1、品牌优势
意大利公司的国际诚信度很高,原产地文化各品牌影响力居世界前列,以使用意大利的公司与品牌返销国内与贴牌销售,占据高中档消费市场。
2、投资上市
成立公司后,以股东身份申请赴意大利商业居留、移民,并可置业、投资、上市。
3、营商环境好
意大利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外国投资者提供便利和支持。可以为企业发展创造无限商机。
4、资本流通
意大利国内不存在外汇管制,实行资本账户开放,允许资本在国际间自由流动。

注册意大利公司后的维护管理

注册意大利公司后的维护管理
1、公司年审
每一家海外公司注册之后,需依据注册所在地法律法规进行公司年审或年检,以确认企业继续经营的资格。
2、做账审计
意大利公司实行税务季检制,每季度由我方委托专业会计事务所送检。费用是根据公司的实际情况去报价。
3、变更资料
公司注册后有可能需要对公司的某个事项进行更改,这时就需要进行公司资料变更。公司变更主要包括公司名称、住所、法定代表人、注册资本等资料的变更。
境外注册公司的维护管理事项几乎都离不开年审和审计报税,当然,一些离岸公司除外,如BVI、开曼等则不需要提供审计报告。
 

编辑推荐:
新加坡纳税居民税务申报季,新加坡个人所得税申报
优先股,一种让企业家兴奋的控制权设计工具
【倒计时】开曼经济实质申报截止日期将至,您提交了吗?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