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离岸豁免

什么是离岸豁免
香港公司零申报是报税的一种方式,离岸豁免是合理避税的一种手段,如果企业没有账户或者没有任何交易记录,那么零申报也是企业避税的一种手段。从合理避税的角度来说为什么都说离岸豁免好呢?香港公司申请豁免的好处在哪里?到底要如何申请?
 
什么是离岸豁免
香港采用地域来源原则征税,即只有源自香港的利润才须在香港课税,而源自其他地方的利润则不须在香港缴纳利得税。简言之,即使在香港成立了有限公司,但如果公司业务利润并非来自香港,公司便可于申报香港利得税时,同时向香港税局申请离岸收入以豁免缴纳香港利得税。
确定利润的来源地须根据有关个案的事实而决定,所以并无一个可以概括适用于各种不同情况的通则。利润是否于香港产生或得自香港,是由利润的性质及产生有关利润的交易的性质所决定。
所以香港公司在税务上应做出怎样的安排才能完全符合离岸收入的利得税豁免要求,香港税局并未有明确的规定。
如果申请成功,便不必为离岸收入缴交利得税。符合香港公司条例及税务条例中,对公司帐目进行审计的规定。

哪些香港公司可申请离岸豁免

哪些香港公司可申请离岸豁免
1、供应商和客户均不是香港客商;
2、订单的签署过程均不在香港发生;
3、货物未在香港发生报关、收发货等;
4、未在香港有实体的办公室和聘请香港员工;
5、未在香港政府留有任何经营纪录等。

申请税务豁免所需材料

申请税务豁免所需材料
1、纳税公司的所有收入(包括境内和境外),都需要呈报。
2、法律规定,所有在香港成立的有限公司,都需要进行审计。
3、应缴税款应要根据香港税务机制去计算。需包括下列2份文件:提供一份组织图,以显示香港和香港以外地方的运作详情;提供一份交易流程图,说明公司如何去处理海外业务收入,以贸易公司为例,申请需要的文件包括但不限于:
1)公司组织结构:包括员工名字、职位、职责。
2)产品:买的是什么产品,产品清单。
3)购货与销货:供应商与顾客寻找方法;议价方法(如邮件议价);合同签订地点和负责职员,是否为香港公司或关联公司(如适用);至少前5大供应商与顾客的交易金额、名称、地址及贵司负责职员(出差地点、时间、出差票据等);库存地点(如适用);所有交易之协议、发票、合同、报关单或收发货单、信用证、保险、运输单据、电邮、传真等。
4)收付款方式:T/T,现金往来,信用证或其他途径。
注意,如果税务豁免申请时所提交的资料不充足。税务局会向申请人(公司)发信要求更多资料证明。

申请离岸豁免的流程

申请离岸豁免的流程
1、做账审计报税
2、将经审计报表和报告交给税局,递交申请
3、税务局发出离岸问题信件
4、撰写回复信件及相关资料交给税局
5、税局下发审批结果
对于税务局提出的所有问题,必须在一定期限内(一般为一个月)回复。如果税务局同意公司的运作属离岸操作,就会发出豁免同意书。
一般在税务局发出豁免同意书后2至3年内,税务局不会再向公司提出查问,但税务局拥有最终决定权。其后,税务局会不定期每数年要求公司重新提交文件。
离岸豁免的优势之一就是,只要离岸公司的业务没有改变,在税务局的惯常做法下,申请离岸豁免一次便可,不需要每年都持续申请。
对于公司来讲,离岸经营是最好的经营模式,所以如果公司确实属于离岸经营,而不管是否盈利(无营运除外),建议公司在第一次做账审计的时候就申请离岸豁免,因为税务局认为一家规范经营公司的营运模式不会随意更改,所以第一年申请成功几率远远大于以后做账审计再申请。
离岸豁免是香港公司安全保险的避税方式,虽然每年都要做账审计,但是比起强行零申报来说,这种方式没有后顾之忧,不用时时担心税局会查账,也不用担心需要补税。
 

编辑推荐:
注册美国商标有多难?为何注册美国商标被驳回率那么高?
关于为何设立离岸信托的问题,浅谈BVI信托和新加坡信托的区别
ESG大趋势下的思考,香港公司该如何积极应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