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资产配置需要考虑的因素

海外资产配置需要考虑的因素
经济全球化使得投资渠道也变得越来越多,投资者在海外资产配置的方式变得多种多样,但不管采用哪种方式让资金出海,都需要考虑的因素有投资收益、税费制度、遗产继承等。而且境外投资不能盲目,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进行,否则很容易让资产陷入各种风险当中。
海外资产配置可能会面临的风险有哪些呢?
出于教育、分散资产配置、移民或居住等需求,海外房产成为许多人进行海外投资的首选。
固然海外房产配置风靡已久,但进行海外房产的配置,不得不堤防泡沫风险。首先,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投资海外房产门槛并不低,各项管理费与持有成本例如房产税费,也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海外房产的投资若购买后进行出租,就还要考虑管理公司的问题。其次,不动产投资尽管稳健,套现周期长却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再者,海外不少国家除了收房产税外,还要收遗产税。
另外,海外资产配置不得不堤防政策、政治、法律风险。 当然,风险与机遇往往并存,任何的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多种资产的配置,正是为了分散投资风险,达到资产的最大安全、并最大增值化。
海外金融产品形式多样,尤其是各类结构性、挂钩指数等各色产品层出不穷,建议在风险管理、选择标的、税务筹划、家族传承以及海外上市等方面进行优化。

购买香港保险

购买香港保险
在境外资产目的地选择提及率中,香港比例高达53%,美国为51%,澳洲为24%,因此香港依旧是内地高净值人群海外投资的首选地。
香港金融业连通中西市场、经济制度发达完善。以香港为依托,投资全球,是高净值人士的重要选择。尤其香港保险具备有费率低、收益高和覆盖广的优势。
而香港保险作为保障型投资,风险控制和收益两不误,这极大地满足了高净值人群的稳健理财需求,成为被广泛认可的海投方式。
获得保障的同时,也对资金进行了全球配置,养老类险种还可以实现规避遗产税等问题。海外保险又叫海外年金,会按照投保人的保额每年分配红利。

香港保险的优势

香港保险的优势
1、参保范围广
在香港,除了一年以内自杀,枪毙的,几乎无任何事项不保。香港人寿险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免责条款”或“不保事项”,这在大陆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2、保费便宜
相同年龄的被保人,香港保费通常是国内保单的60%-70%。
3、收益高
这是香港分红保险最大的优势,在香港的保险公司都是面向全球进行投资,投资领域广获利渠道多。目前,香港保险的预定利率普遍可以达到5%以上。
4、避税避债
由于香港是避税港,遗产税自2006年后就不需要征收。即使是在全球征税的美国,只要是人寿保险金的赔付,不管是在哪里买的,都可以避税避债。很多高净值人群赴港购买保险,大多数是为了避税、避债以及避险的资产转移。由于保险是隐形资产,保密度高。
5、海外资产配置
香港保险以美元和港币计价,这是区别于内地保险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尤其是人民币中期来看还在贬值通道,对中、高产阶级的强烈的资产避险需求都有很强的诱惑力。
海外资产配置过程中需要更加谨慎,因为境外的法律法规和大陆存在差别,加上时差造成的信息滞后会导致信息不对称,稍有不慎都会让资产陷入风险中,所以海外投资不可盲目,一定要擦亮眼睛做好市场调研。
 

编辑推荐:
注册安圭拉公司与注册香港公司的区别
解析 | 葡萄牙颁布黄金居留修正案后,2月申请数大幅增加,如何看待?
香港VASP牌照申请需要什么条件,香港区块链牌照VASP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