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韩国公司的要求

注册韩国公司的要求
韩国也是亚洲热门海外公司注册地,现在来说在韩国注册公司要求并不多,对法人代表也没有什么要求,但是毕竟和在国内注册公司的要求和流程都不一样,因此决定在韩国注册公司后,需要了解韩国公司注册的要求。
1、注册资金:一亿韩元,相当于60万人民币左右。注册资金需要实际到位。
2、对公司成员人数的要求:
1)成立株式会社(相当于国内的股份公司):
A. 如果股东和法人代表是同一人,则公司需要另设一名监事。
B. 如果股东与法人代表相异,可以不必另设监事。
C. 如果股东是公司,可只设一名法人代表,不必另设监事。
2)成立有限会社(相当于国内的有限责任公司):只出一人即可,股东可同时担任法人代表。

法人投资和个人投资注册韩国公司的区别

法人投资和个人投资注册韩国公司的区别
按照现有的政策,股东,会社的法人代表可以都是非韩国居民的中国人。在韩国居住者,非居民,都跟国籍无关,股东和法人代表同为一人也可以,也不需要公司法定秘书。但是,若没有韩国银行账户的话需要有一位代理人来开设。韩国非居民的话印章证明和签名证明需在本国的法定公证处进行公证。
其中以个人注册韩国公司和以公司注册韩国公司需要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法人投资和个人投资有什么区别吗?
法人投资和个人投资注册韩国公司需要的时间都是差不多的,大概15-20个工作日内注册完成,并且都需要投资资金到位。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
1、责任范围:
公司实际投资方为海外成立的公司或集团公司,根据出资公司股份比例承担对应责任;而公司实际投资方为境外个人,个人对公司业务负全部责。
2、注册资本:
法人投资需要较高注册资本,个人投资注册资本较低。
3、持续性:
如公司法代更换,法人投资的韩国公司无须停业,个人投资的韩国公司则须进行暂停业申报。

注册韩国公司需要的资料

注册韩国公司需要的资料
1、韩国公司名称(3个以供备选)
以韩文命名,也可以使用英语。一般来说,名片上或者要英文公司名称的话都可以使用英文名,但营业执照上只标记韩文公司名称。
2、韩国公司注册资本
外国投资者注册资本为一亿韩元,并需要一次性全部到位。如注册资本超过一亿韩元,当中所产生的厘印税则另行计算。
3、确定股东和董事
股东可以由法人和自然人担任,包括代表理事。成立公司至少需要理事1人,监护1人,总共2人(内地公民或海外人士均可。但内地公民必须要持有效身份证及护照);注册韩国公司前须先确定以上职位,并安排好各股东的股份比例。
4、确定注册地址
需有韩国本地注册地址,要求是商业写字楼或商住两用房(猪八戒洋骠驹可以代为提供)。
5、确定经营范围
韩国公司的经营范围限制少,一般的正常业务都可以经营(外国人在韩国办理企业,经营范围有一定限制,按具体情况而定)。

注册韩国公司注意事项

注册韩国公司注意事项
1、中国人设立会社和韩国人设立公司的区别很大,非韩国居民的外国人(包括中国人)要设立会社的话手续是比较复杂繁琐的。
2、税务申报的话是每年都必须的,跟其他国家地区不一样,如若没有特别更改变更事项的话基本不会涉及到登记注册所。
3、另外对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一点是签证问题,会社的设立和拿到签证完全是两回事,也就是说即使设立了会社也不能保证可以取得签证,被拒签的例子也曾出现过。

如何注销韩国公司

如何注销韩国公司
1、准备注销公司需要的文件。
2、选定停业申请人,所需的文件是停业申请人个人印鉴证明书居民登记本。
3、选定清算人之后,向韩国公司注册所在地的地方法院提出解散申报。
4、向韩国公司注册地的地方法院提交资产目录及借贷表。
5、如果公司在韩国发行过募资,应设定2个月的申报期限,进行登报。
6、报纸2个月的公告期限结束后,股东可以分配公司的剩余财产。
7、如果分配剩余财产后,法人闭业程序结束,那么会得到股东大会的批准。
8、完成闭业结算报告,准备股东大会决议书,完成韩国法人公司闭业。
韩国公司注册后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公司需要关闭停业,那么韩国公司就需要走上述的注册程序,停用了的韩国公司千万不能置之不理,尽管没有任何经营税务申报也要零申报,年检也需要按时进行,只有注销才不需要做这些事情,且一劳永逸。
 

编辑推荐:
在韩国投资注册公司的流程介绍,法人投资与个人投资的区别
拥有一个新加坡银行账户到底有哪些好处?
转让香港公司需注意问题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