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公司年审的程序

新加坡公司年审的程序

 新加坡公司在做年审的时候其中有一项是要求需要提价年度财务报告,对于不同类型的新加坡公司提交年报的要求也是有所不同的,因此投资者在做新加坡公司年审报税时需要清楚自己是哪种类型的公司,避免浪费优惠政策的额度,多缴税款,降低企业利润率,在了解新加坡公司如何递交年报前,先来看看新加坡公司年审是怎么做的。

1、新加坡公司股东周年大会
根据新加坡公司法相关法令第175节,新加坡公司须于其成立后18个月内召开第一次股东周年大会。随后的每个日历年度都必须举行股东周年大会,股东大会期间间隔不得超过15个月。
股东大会上需要展示财务报告,这份财务报告必须是按照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ICPAS)准则编译的英文的财务报告并且在股东大会(AGM)举行的一个月内提交至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而会计服务的周期可根据客户自己的需求而定。
2、年度财务报表
年度财务报告是指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根据政府部门的要求整理年度会计帐目及编写年度财务报告。根据新加坡公司法,新加坡公司在每个财务年度,必须向新加坡注册局呈交一份按照新加坡注册会计师协会准则编译的英文的财务报告。报告中包括会计理帐,拟定董事报告,董事声明,损益表,平衡表,现金流量表及分类注解等。
3、年度申报表呈报(税务报告)
年度税务报告是指在新加坡成立的公司需要根据政府税务部门的要求整理年度会计帐目、进行年度税务估算以及填写报税表格。
这个过程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在之后的公司税务呈报阶段所需提交的CEI(预估应税收入表)和税务申报表(Form C_S)都是根据这一报告制定的。
4、公司税务呈报
新加坡政府规定在新加坡注册成立的公司或在新加坡经营业务的外国公司都需要在新加坡缴纳“公司税”,即个人所得税。

新加坡公司提交年报的账户要求

新加坡公司提交年报的账户要求

 在新加坡,不同类型的本地公司提交年报的要求不同,总的来讲会分为可以偿还(新加坡公司能够在到期时偿还债务)及无力偿还(新加坡公司在到期时无法偿还债务)两种情况。

1、小型豁免私营公司
从2004年6月1日起,财政年度年收入未达500万新元。
(1)可以偿还:不需要审计帐户;不需要附上公司账户,但需要完成在线“公司偿付能力声明”;
(2)无力偿还:不需要审计帐户;必须提交公司账户;
2、一般型豁免私营公司
从2004年6月1日起,财政年度年收入超过500万新元
(1)可以偿还:必须审计帐户;不需要附上公司账户,但需要完成在线“公司偿付能力声明”;
(2)无力偿还:必须审计帐户;必须提交公司账户;
3、休眠豁免私营公司
该豁免私营公司在有关财政年度没有任何会计交易(即无任何业务活动)或自注册成立以来尚未开始业务。
(1)可以偿还:不需要审计帐户;不需要附上公司账户,但需要完成在线“公司偿付能力声明”;
(2)无力偿还:不需要审计帐户;必须提交公司账户;
4、私营公司(非豁免私营公司)和上市公司
最多有50名股东的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数量可以超过50人,有担保的有限公司,新加坡上市公司,可以偿还和无力偿情况相同:
(1)活跃的:必须审计帐户,必须提交账户;
(2)休眠的:不需要审计帐户,必须提交账户。

维护新加坡公司注意事项

维护新加坡公司注意事项

 1、如公司逾期没有呈报年度财务报告,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制局将会对该公司进行罚款,严重者将会被控上法庭。即使是没有运行的公司也必须按正常程序召开股东大会以及递交财务报告。

2、企业所得税的申报时间为:每个财务年度结束后的11个月之内。每年11月份截至上一年的报税,3个月的豁免期。
3、如果公司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完成年报,在年报到期前可以向ACRA在线申请延期,只可延两个月,成本是200新币。
4、需要注意的是休眠公司可以免除审计,但仍然需要按照新加坡公司法和税法的规定条款和时间AR申报和报税。
新加坡的税种少,税率低,在新加坡报税的手续相比美国繁琐的报税流程来说是非常简单,但是报税是一项专业的工作,需交给专业的人员来做,了解新加坡法规政策的专业会计师才懂得如何正确报税,避免浪费新加坡政府给的税务优惠政策名额。
 

编辑推荐:
在新加坡设立贸易公司要做哪些工作?新加坡注册贸易公司详解
中国代理被USPTO制裁,论注册美国商标找正规代理的重要性
注册德国公司与注册香港公司的区别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