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报税的内容

香港公司报税的内容

 之前香港税务局下发通知,将2019/20年度利得税税表的最后限期由原来的2020年8月17日延期至9月15日。如今距离香港公司提交利得税表的最后期限还有半个月了,你的香港公司报税了吗?如果还没有,需要及时整理好资料提交税表了,因为逾时报税是会产生罚款的哦。

香港公司的报税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入数(国内是做帐)、另一部分是核数(审计)。
入数:包括收入和支出的处理,将单据整理成资产负债表、收支 平衡表、应收未收、应付未付以及货存等数字。入数您可以选择自己来做。
核数:但是香港公司核数是不能自己完成的,因为香港法律规定核数师报告一定要由香港的持牌核数师来完成,每年公司帐目核数费用要视您每年的具体营业额来具体而定。
瑞丰德永提醒大家:收到利得税表之后,要根据自己公司的经营情况,如实申报,完成审计报税,以防过期。

香港公司审计所需的资料有哪些

香港公司审计所需的资料有哪些

 1、银行部分:

(1)每月银行对帐单。
(2)银行对帐单中每笔收款和每笔付款的凭证(即银行水单或回单),收款凭证连同销售发票、销售合同订在一起整理,付款凭证连同采购发票、采购合同订在一起整理。
2、现金部分:
(1)工资表(需员工签名、公司盖章、员工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劳动合同)。
(2)日常零星报销的收据或发票,抬头一定要是香港公司名的全称:
如果是现金直接付款的,填写一份费用报销单 ,交报销人、会计、经理、董事等相关人士签名;
如果是董事代付的,填写一份董事代付款证明 ,交董事签名并盖公司章。
(3)公司成立时支付的相关费用,包括注册费、审计费等相关收据或发票。
3、采购发票和销售发票中所列明的商品名称、型号、规格、数量最好能一一对应得上.
建议按月整理出来,再根据账单上的交易流水找到与之配对的单据,像合同、发票等凭证。如果实在有缺失的个别单据,建议补开合同或处理形式发票。
4、其它相关文件:
章程正本两份、周年申报表、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投资相关文件、公司购置的各种设备、工具等合同、发票、银行支付款项水单、现金支付收据等步骤/方法香港公司做账、核数、报税办理。
 

香港公司豁免审计的条件

香港公司豁免审计的条件

 零申报是向香港政府申报该公司没有任何商业交易,包括任何银行进出、收取任何收入或支付任何费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的香港公司都适合申请零申报的,一般而言,零申报只适合成立公司后从没开业或已终止业务及准备结业的公司。什么情况下香港公司可以申请零申报豁免审计呢?

1、没有购买任何物业、资产;
2、没有任何银行出入记录(银行月结单);
3、没有经营任何业务,(包括香港本地业务和海外业务)。
虽然香港公司做零申报可豁免审计,省时省钱,但是也存在着弊端,若公司确实有在营业,而递交零申报税表,则属于违法的瞒税行为!税务局有权在七年内的任何时间检阅公司帐目,若发现公司不符合零申报的条件,则判为瞒税或者逃税,董事除以罚款或监禁。
所以,如果香港公司有运营,银行账户有流水交易,建议还是按正规流程做审计。
 

编辑推荐:
财富传承工具中,遗嘱与保险比拼,(海外)保险更胜一筹?
注册英国公司最好一起着手准备注册英国商标和注册英国VAT
注册美国公司,做亚马逊电商平台和实地经营分别时候在哪些州注册?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