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投资风险防范

越南投资风险防范
越南投资火出圈了,越来越吸引投资者的青睐,各大企业纷纷在越南注册公司或建设代工厂进行投资生产。但是投资有风险,注资需谨慎,在正式落地越南之前需要对各方面因素进行全面的评估和规划。在越南投资需防范哪些风险呢?
1、基础建设仍有待加强
越南尚为开发中国家,经济发展程度较不进步,各项基础建设如机场、码头、铁路、公路等仍嫌不足,有待进一步加强,不利物流的发展。
2、产业聚落效益不足
由于越南尚属开发中国家,产业发展仍以民生用品、 一般消费品、轻工业等附加价格稍低之加工、制造为主。物流及产业供应链的发展及搭配,尚嫌不足。因此,厂商在考量投资布局的规划时,在生产效益、原物料之采购、配送及运输交通方面的条件,亦应列入重要之评估因素。
3、劳工问题
劳资问题亦为经营者应予正视及妥为因应之课题,由于生活指数日益上扬,虽然越南政府近年来亦年年向上调整最低基本工资,仍未能满足劳工之需求。劳工为争薪资、福利、退休金等待遇而进行抗议、罢工等事件有所闻,厂商亦宜在进行成本考量时,将劳动成本、人事费等列为重要因素。
4、外汇问题
越南政府对外汇采严格管制方式,外汇资金取得受限制,金融体系对投资人之外汇管理上造成较多不便。

越南投资环境优势

越南投资环境优势
越南正计划进行大量投资,以建设世界级的港口。该国交通运输部强调了该国过去20年来在港口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功,并表示计划到2030年在港口发展的下一阶段投资约60亿至80亿美元。
越南交通部副部长阮一行表示,经过20年的规划,越南的海港系统在质量和数量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基本上达到了批准计划下的发展目标。然而,为了满足进出口货物的需求,以及实现经济发展的目标,越南商务部承认需要大量投资,以进一步扩大越南港口的能力。
越南港口发展下一阶段的目标是将越南的年货运能力提高到11.4-14.2亿吨。重点将是发展海防港和蔡明港以达到国际标准。
越南主要出口商品有:原油、服装纺织品、水产品、鞋、大)长、木材、电子产品、咖啡;
主要进口商品有:汽车、机械设备及零件、成品油、钢材、纺织原料、电子产品和零件。

越南鼓励外资投资的行业

越南鼓励外资投资的行业
越南主管投资的政府部门]是计划投资部。特别鼓励投资项目如下:
1、新材料、新能源的生产、高科技产品的生产、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机械制造、配套工业。
2、种植、养殖及加工农林水产、制盐、培育新的植物和畜禽种子。
3、应用高科技、现代技术、保护生态环境、高雛研发与培育。
4、使用5000人以上劳动密集型产业。
5、工业区、出口加工区、高新技术区、经济区及由政府总理批准重要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
6、发展教育、培训、医疗、体育和民族文化事业的项目。
7、发展民间传统手工业。
8、其他需鼓励的生产和服务项目:25%以上的纯利润用于研究与发展。
越南鼓励外商直接投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尤其是鼓励到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建厂。此外,越南对此类投资项目给予享受4免税和随后9年减半征税的优惠政策。外国投资者和越南国内投资者适用统一租地价格。对于高新技术项目,投资者根据其他投资优惠政策法规文件的规定享受最高的优惠政策待遇等。

越南公司注册要求和所需的资料

越南公司注册要求和所需的资料
1、公司注册名称:
备选3个公司英文/越文名称。
2、公司注册资本:
建议最低等级10万美金(约71万人民币),若低于10万美金,当地政府一般不给予批准;注册资本需实缴,一般在取得公司注册证书90天内验资到位;
越南外资企业的投资总额和注册资本皆无限制,但法定资本不少于投资额的30%,鼓励类、较大金额投资案,法定资本准予调降至投资额的20%;
独资工厂/公司的资本到位时间,根据需要最多可向政府申请展延半年,外商可用机器、现金及专有技术等方式出资。 
3、注册地址:
我司可协助在越南当地寻找合适地址,不同区域地址价格略有所差异。
4、董事/股东
无国籍限制(满18周岁);
提供股东名单、股份金额、护照及股东财务证明(至少1名股东,股份金额无上限),护照及财务证明需国内公证及越南驻中国使领馆认证;
股东若为公司,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需公证认证)。
注册越南公司的难度并不大,只是需要投资者了解清楚越南的政策法规以及税收制度,防范企业经营危机。以及经营过程中需注意保护企业有形的和无限的财产安全。
 

编辑推荐:
新加坡公司vs香港公司,在哪里注册公司更有优势?
给新手卖家的注册意大利公司和公司注册后如何入驻亚马逊的攻略
法国EPR合规要求,法国EPR标志印刷要求指南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