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超过百年的家族办公室

成立超过百年的家族办公室
随着财富的积累,中国拥有巨大财富的人越来越多,家族财富管理的需求愈发强烈,如何能够让财富传承到二代、三代,甚至是第N代是高净值家族强烈的需求。在发掘家族财富管理工具过程中,神秘的家族办公室逐渐露出水面,为越来越多人悉知。家族办公室真有这么强大,能够让家族财富百年屹立不倒?
给大家列举几个美国成立超过百年的家族办公室
1、梅隆家族办公室
美国纽约的梅隆家族办公室,成立于1784年,服务家族数量400+家,目前管理资产规模达1.9万亿美元,除了资产管理、财富咨询等,还提供监护权,同时报告和维护家族资产并提供服务,例如贸易执行和对冲基金管理。
2、摩根家族办公室
1838年摩根家族成立了美国的第一个家族基金(也称为家族办公室),大摩的前身之一,涉及产业之多,管理规模不详。现在不仅服务于自己的家族,也服务于高净值客户群体、慈善基金、机构等。
3、美国银行美国信托US Trust
1853年 美国银行美国信托US Trust,服务客户数量超过162家,311亿美元,提供资源和定制服务,以满足客户的财富结构,投资管理,银行和信贷需求。并提供各种金融服务,包括投资管理,金融和继任计划,慈善和专业资产管理,家族办公室服务,定制信贷服务,金融管理和家族信托管理。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兴起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兴起
可见家族办公室在管理和传承财富方面是非常具有优越性的。如今国内家族办公室并不如海外的家族办公室体系发展得那么成熟,因此很多国内高净值家族企业会优先选择在海外设立家族办公室。家族办公室在北美和欧洲都很成熟,但随着亚洲高净值家族数量的增加,亚洲的家族办公室也开始逐渐崛起,新加坡家族办公室就是其中一颗新兴,想在亚洲设立家族办公室的高净值人士多数选择在新加坡落地。
自从2019年新加坡家族办公室问世,引起社会各界的“强烈回响” ,到现在不断引起“震动”,每一次震动也导致它的热度不断攀升。全世界越来越多的超级富豪都在新加坡开设了家族办公室。
新加坡是亚洲三大财富管理中心之一,也是全球十大金融中心之一,金融业的发展处于亚洲领先地位,资产规模的增长幅度大,新加坡为高净值家庭创造了一个完美的资产投资、管理环境。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类型

新加坡家族办公室的类型
常见的类型有两种,一种是单一家族办公室,另一种是联合家族办公室。
想要在新加坡搭建单一家族办公室,应该按照以下架构进行公司的设立,才符合金管局的豁免规定:
1、设立一间控股公司;
2、设立一间由控股公司全资控股单一家族办公室和投资基金;
3、单一家族办公室通过投资基金管理家族财富。
当成立了单一的家族办公室后,家族办公室架构将纳入不同的控股公司。如果该业务计划符合有关要求,就可以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申请许可和税务豁免。

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条件

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的条件
13R、13X是新加坡金管局(MAS)针对资管行业的基金免税计划。根据《新加坡所得税法》的相关规定,这两个免税计划分别是:
1、13R—在岸基金(新加坡居民公司)基金免税计划(Singapore Resident Fund,简称“SRF”);基金设立地没有限制,基金形式也很灵活,但规模至少5000万新币以上。
2、13X—增强型基金免税计划(Enhanced Tier Fund,简称“ETF”)。也叫在岸基金税收激励计划,基金设立地必须要在新加坡,但基金往哪里投资并没有限制。
家族办公室申请不同的免税令(13R/13X)对基金公司的类型和资金管理规模,基金管理公司的人员规模和每年支出都有不同的条件设定。不过在税务激励上效果大体是一样的,由新加坡家办管理的基金按照申报的策略获得投资收入免税。13X架构要注意一点需要有3位专业投资经理,需要参加MAS的面试,申请周期上会略长一些。
 
家族治理结构不是现成的模板,而是根据不同的家族为其量身定做。因为它应该是基于家族情况的定制解决方案。为了满足不同家族成员并为后代增加保障财富,家族办公室应帮助制定一份家族章程,确定家族财富持有结构的方法和风险控制。
设立新加坡家族办公室需要考虑的问题还有很多,毕竟巨额财富的管理会牵涉到很多方方面面的问题。所以一定要设置既复杂又稳固的架构才能得以实现!如何设计安全稳定的家办结构?瑞丰德永有丰富的开办家办经营,针对每位客户的情况设计不同的解决方案,是您值得信赖的选择。
 

编辑推荐:
新加坡公司财务报告有几种类型?新加坡公司税务减免优惠政策集合
如何正确填写香港公司经营范围?有什么规范要求吗?
香港税收PK内地税收:香港为何吸引高净值人士投资?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