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摩亚环境详解

萨摩亚环境详解
萨摩亚地处中太平洋西南部,距离澳洲悉尼约2,700里。是政治、经济和贸易环境非常稳定的国家;良好的金融法律设施,为各种金融机构、保险机构或基金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萨摩亚政府暂无任何外汇控制法规,因此,越来越多的商人选择在萨摩亚创立公司,搭建国际架构,开拓国际市场,提升企业自身的竞争能力,创造更大的利润空间。
萨摩亚政府积极鼓励外国投资,致力于工业发展,意识到外国的资本、技术和管理对萨摩亚的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因此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萨摩亚政府通过立法和程序的规范化来鼓励和扩大企业的发展,使他们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保持国家经济的持续增长。政府采取改革手段,通过提供基础设施配套服务,鼓励本国和外国投资者在这些行业加大投资力度。
萨摩亚在1998年8月立法,容许以更方便有效的方式进行公司迁册,使公司迁册变得更为容易,当局已削减这些公司的年度执照费,并给予特别优惠。

萨摩亚公司的优势

萨摩亚公司的优势
1.政策优势
萨摩亚是政治、经济和贸易环境非常稳定的地方,拥有良好的金融法律设施,方便建立各种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和或基金会的成立与发展。
2.外汇自由
萨摩亚公司不受外汇管制,可在世界各地开立银行账户,外币交易自由。
3.税收优势
无需缴税与做账。只要不在萨摩亚经营,所有的业务可申请免税,公司不需要向注册处提供有关财务报表等公司经营情况,只要每年正常交一次政府牌照费即可。
萨摩亚离岸公司是无需缴付任何当地税项的,例如印花税、资产增值税等。
4.注册资本为零
萨摩亚离岸公司的注册资本无需实际到账。
5.公司运营与维护简单
公司成立后不需要每年按期举行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公司运作无需提供财务报表。
6. 公司信息高度保密
萨摩亚公司的资料相对保密,不需要对外批露其股东董事任何信息,对藏富于民,隐藏个人隐私有利。
7.鼓励投资和发展经济
政府鼓励外资投资和发展经济,个人有权拥有一家公司, 政府同时保护股东利益,不会公布股东身份;
8.可开立银行账号
公司可于大陆、香港、群岛等世界各地开立银行离岸账号,通过离岸账户从事国际贸易,规避贸易壁垒和外汇管制。

注册萨摩亚公司的条件

注册萨摩亚公司的条件
1.确定公司名称:
通常以Limited, Corporation , Incorporated, Societe Anonyme , Sociatedad Anonima 或上述的简写。
2.公司经营范围:
无须确认业务范围。
3.公司注册资本:
标准授权资本一般为 USD100万。(无需实际到账)
4.确立董事、股东、秘书:
①萨摩亚公司股东人数:最少有一个股东。股东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并且可以是任何国籍的居民或法人。
②萨摩亚公司董事人数:最少有一个董事,该董事可以是自然人或法人。董事可以是任国籍的人或于任何国家注册之法人。
③萨摩亚公司秘书:每家公司都要委任一名公司秘书,该公司秘书可以是自然人或是法人,没有国籍上的限制。
5.萨摩亚离岸公司注册地址:
公司注册地址必须位于萨摩亚。

萨摩亚公司注册流程

萨摩亚公司注册流程
1.办理程序:
① 前期准备:公司商业计划书、公司架构、市场调研、想好全新公司名称等;
② 提交公司名称给我司查询是否可以注册,签署公司注册委托协议;
③ 提交注册资料;
④ 我司进行萨摩亚公司注册手续;
⑤ 注册完成,收到萨摩亚注册公司资料。
2.办理期限:
① 注册新公司:10-15个工作日;
② 购买现成公司:3-5个工作日。

注销萨摩亚公司条件

注销萨摩亚公司条件
因业务结构发生变化而停用萨摩亚公司的话,需要申请办理注销手续。申请注销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公司从未开始营业或运作;
2.该公司将不会开始/重新营业;
3.该公司所有成员均同意撤销注册;
4.该公司已出售所有存货、物业及证券;
5.公司未拖欠政府责任、罚款(年检、税款、罚款)及债务。

注销萨摩亚公司流程

注销萨摩亚公司流程
1.客户确定清算注销后,委托我司办理萨摩亚公司清算注销;
2.向萨摩亚公司注册处提交公司接受计划书及偿还能力声明;
3.在英属萨摩亚群岛的公报上刊登该公司正在解散的消息,以及解散开始的日期,清盘人的名称及地址;
4.30天后,向萨摩亚公司注册处提交清盘完成通告书和清盘人签署的解散声明书;
5.萨摩亚公司注册处签发一-张解散证书,并删除该公司在公司注册处的记录;
6.在萨摩亚群岛公报上刊登该公司已解散并在公司注册处已除名;
7.萨摩亚公司清算注销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萨摩亚公司清算注销前,公司不能有任何债务存在,否则无法清算。若有开过银行账户和有过业务经营,需要制备一份资产负债表。
离岸公司有很多功能,规划税务、节约采购成本、方便进行往来贸易以及树立品牌形象等,不同的离岸公司有不同的好处,在申请注册前一定要先明确注册公司的目的,再选择在哪里注册。
同时,离岸公司注册完成后需要注意维护,虽然大多数离岸公司不用记账报税,但是需要办理年审,多数是一周年一次。
 

编辑推荐:
一文读懂香港优才与香港专才的异同
注册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怎么报税?香港公司报税还是国内公司报?
2022香港优才名额仅剩3560个,已有超过5000组家庭递交申请,香港身份还是那么香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