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环境变化

全球经济环境变化
尽管仍有许多未知因素,但疫情后全球动态的变化还正影响着所有行业,包括企业服务。本文将探究企业服务专业人士如何通过提高技能和采用更灵活的工作方式以适应新的经营环境。
 
随着企业运作重启,复工人士日益增多。企业已通过居家办公、虚拟办公室或数字化等举措来适应重塑的环境,公众或将错误认为,由于新的运营秩序已经建立,只需继续保持一年前的就业心态即可,但事实并非如此。
 
企业现正通过重新考虑未来的需求来权衡应对环境变化的方法,这一过程无论从战略或个人层面皆对企业服务行业带来直接影响。对于该行业的专业人士来说,这将涉及一段时间的研究和反思,以确定那种技能可继续令他们保持高质服务水平及同时维护雇主利益。

拥抱改变,创造价值

拥抱改变,创造价值
一个高层次的问题为:什么技能可创造价值?在新环境下,无疑涉及能否适应的心态或意愿。雇主发现连抗拒变革的员工也能快速适应像远程工作这样的新营运安排。商界也知道,成功的关键是对所有互动交流保持开放性和创造性思维,即使其最初并非常规。处理信息的能力也很重要,专业人士不应只看信息表面,而应该深究所有提案更深层的意义,并与同事或上级协作,考虑是否有更好的方法来实现特定目标。
 
同样,员工必须接受目前的工作职责可能已经过时,甚至要接受工作范围增加,并可能涉及高薪人士需处理的问题:预测新业务领域的风险和结果。

新技术——缓解工作压力的能力

新技术——缓解工作压力的能力

某些人或将技术视为症结所在,尤其是部分担心技术引入会削弱其价值的人。开放心态,以不同的方式看待问题,把技术看作为革新,而非威胁。日常的企业服务角色有其管理和耗时的任务,而包括人工智能(AI)、公司秘书软件以及董事会门户的自动化设备在内的新技术可以缓解工作压力。以技术为主导可以节省宝贵时间,并创建一个更实用和安全的业务解决方案,但其不能完全接管企业服务的方方面面。


有效的沟通是增进关系的关键

有效的沟通是增进关系的关键

一旦技术将专业人士从繁琐的行政工作中解放,就可以使其在更多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尤其是员工应该将其业务咨询和软技能放于首位。甚至在疫情之前,沟通便是难得的技能,公众习惯通过电子邮件或智能手机无声地传达众多想法和感受,加上过去几个月内相对缺乏人际交往,因此人际交往能力有待提高不足为奇。聪明的企业服务人员应通过与同事和客户沟通的方式改善此问题。有重点的沟通通常能在更短的时间内提供更清晰的内容,并可通过网络进行备份,同时还能提高企业的商业信誉,这是经常被忽视的因素,因为公众普遍认为专业人士已在努力与他人进行沟通。


本地就业市场的增长动力

本地就业市场的增长动力

培养或提高技能是必要的,但更需要打造健康的就业市场以促进相关技能的发挥。企业复工,就业市场开始好转,从更宏观的角度理解:我国已制定五年计划,到2035年实现经济总量翻一番;大湾区也有相应举措,如青年就业计划,鼓励毕业生到内地大湾区城市发展。以上意味着,将为当地工人创造大量特定行业的就业机会,而这些发展也将成为追随市场趋势的求职者的另一种途径,同时也将有助于促进2021年的就业市场。


有弹性的公司、有才能的员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有弹性的公司、有才能的员工与经济发展的关系
企业服务行业的就业市场和机会将不可避免地继续受到疫情影响,但大多数企业已竭力采取策略应对需求变化,包括以技术为主导、加强内部运营的解决方案。员工也可以通过采取更灵活的工作方式,学习新技能和利用现有专业知识来发挥自己的作用。当这与整体经济的积极发展相结合时,企业服务业的前景仍是乐观的。
 

编辑推荐:
数千亿资产大转移,中国富人热衷资产转入离岸信托背后
新加坡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亮眼,新加坡市场经济的优势
最新!2020年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印发,再减少8项内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