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生效的影响

RCEP生效的影响
RCEP的正式生效为跨境电商行业迎来新的风口。目前,RCEP已对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中国、日本、韩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正式生效。
 
根据协议生效后,对已核准成员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降低跨境电商卖家出海成本。对于准备在跨境电商行业大展拳脚的人来说,RCEP给他们带来了新的机遇。
 
RCEP使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利好跨境电商行业。RCEP目前覆盖了20个章节,对于我们跨境电商行业影响的包括,贸易便利化,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政府采购,这些都对跨境电商有很大的利好。
 
开拓新市场,且对东南亚市场有极大兴趣的卖家来说,选择合适平台入场至关重要。

马来西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

马来西亚主流跨境电商平台
Shopee MY
Shopee隶属腾讯系,是东南亚第二大电商平台。近年来Shopee MY后来居上,超过Lazada MY成为马来西亚第一大综合电商平台。
 
Lazada MY
Lazada隶属阿里系,东南亚最大电商平台,亦是马来西亚第二大电商平台,月均网站流量仅低出Shopee MY约3%。目前,Lazada在马来西亚的业务超过80%来自吉隆坡和巴生谷,并计划向农村地区提供更多在线产品和服务。
 
Lelong
Lelong为马来西亚本土综合电商平台,马来电商TOP3。但其月均访问量较第二名已断层下滑,仅为Lazada MY的15%左右。Lelong支持B2C与C2C交易,此外,还提供在线商店开设课程,并设有客户支持团队提供在线支持。
 
Zalora
Zalora是东南亚知名服装时尚电商平台,总部位于新加坡,在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香港等地设有分站。ZALORA主要售卖国际品牌, 各个分站亦会售卖本地品牌。Zalora货运配送迅速,提供货到付款与免费退货服务,是马来西亚最受欢迎的时尚购物平台。
 
Qoo10
Qoo10目前已在马来西亚、印尼、新加坡投入营运。此外,在中国大陆(网站名为“麦网”)和香港也开设了网站。Qoo10以其廉价等的商品销售出名。平台商品种类繁多,包括了各种电子配件、服装、食品甚至门票。

印度尼西亚跨境电商平台

印度尼西亚跨境电商平台
Tokopedia
Tokopedia成立于2009年,是印尼最受欢迎的在线电商平台。目前,平台注册商户高达400万(由小型零售商和品牌方组成),物流范围覆盖93%的印尼区域。阿里也于18年12月完成了对Tokopedia的G轮领投,继Lazada(阿里系)后进一步深化对印尼市场的控制。
 
Bukalapak
印尼第三大电商平台(从18年的印尼电商第二名下降到19年Q2的第三名)。Bukalapak从C2C业务起家,现在亦开始提供B2C服务允许品牌方与消费者之间相互交易。印尼媒体和科技巨头Emtek Group是其最大股东,持股49.21%。
 
Lazada印尼站
Lazada隶属阿里系,是目前东南亚规模最大,人气最高的电商平台之一。截止至2019年Q2,Lazada已从18年的第二名跌落至第四名。
 
Zalora印尼站
Zalora是东南亚最大的时尚电子商务网站,成立于2012年。Zalora目前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文莱,菲律宾,泰国,越南,香港等地均设立了在线网站。

菲律宾跨境电商平台

菲律宾跨境电商平台
Zalora
Zalora是一个网上时装及美容产品购物平台,为男女顾客提供时装、饰物、鞋履及化妆护肤品。总部位于新加坡的ZALORA获得了德国电商孵化器Rocket Internet 的投资,于不同地区设有分区网页, 包括香港、台湾、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及文莱。
 
Argomall
2019年一家名为Argomall的菲律宾本土电商平台开始崛起。这一点和其邻国类似,诸如越南、印尼等国家的本土电商势力正不断崛起,占据国家电商份额主导地位。按照月度流量计算,Argomall已经成为菲律宾本土最大的智能手机及配件销售商。
 
YouPoundit
自成立以来,Poundit与国内顶尖科技品牌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使之能够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具有制造商保修的正宗产品。Poundit.com还致力建设互动社区,为用户提供技术与生活方式最新资讯与热门促销活动。

越南跨境电商平台

越南跨境电商平台
Tiki
Tiki2010年在越南成立。与Shopee、Lazada等外来者不同,Tiki是一家“纯本土”的电商平台。Tiki在越南消费者心目中拥有良好口碑。在越南所有电子商务平台中,他退货率最低,客户满意度最高。
 
Sen Đỏ
Sen Do成立于2012年,目前平台拥有30多万卖家,为越南全国1000万左右的顾客提供超过29个品类的电商服务。Sen Do不仅专注于河内和胡志明市,还专注于迄今尚未开发的二线城市。此外,Sen Do也提供类“大众点评”的服务,支持线上采购优惠券,线下消费。
 
Thế Giới Di Động
The Gioi Di Dong2004年在越南成立,隶属于Mobile World Group,是一家纯越南本土资本的越南最大手机零售品牌。除在线电商外,The Gioi Di Dong还拥有478家手机店和37家大型消费电子产品商店。

新加坡跨境电商平台

新加坡跨境电商平台
Qoo10
Qoo10成立于2010年,是为建设一个以整合全亚洲资源为目的的电子购物平台,以带给用户便利、安全、愉快的购物体验为核心,是东南亚地区最成熟的一个本地户B2C平台。当前,公司已在新加坡等5个国家运营了7个购物网站平台。2015年Ebay参与平台投资,2018年4月Ebay完全控股Qoo10母公司 Giosis,以及Qoo10日本站。Qoo10的一大特色是可以在当地的7-11便利店付款。
 
Carousell
Carousell是新加坡知名的二手交易平台,类似国内“闲鱼”,主打移动端,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中国台湾、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也有电商平台皆有运营。采用C2C 玩法,用户简单编辑商品信息并上传实物图后,就可以在平台上自由交易闲置物品。
 
Singsale
Singsale 是新加坡唯一的会员制在线时尚购物网站。每天我们都会不断更新世界顶级时尚品牌的销售。会员可以参与并享受高达80%折扣的高端设计师时尚女装、男装、童装及配饰,以及美容和家居用品品牌。
 
FairPrice On
FairPrice Online是新加坡最大的杂货零售商NTUC Fairprice Co-operative Ltd的电子商务门户,FairPrice是新加坡主要杂货零售商。客户可以在FairPrice On上购买新鲜食品、家庭和婴儿用品等家用产品,可送货到家或用户在方便时领取。
 
Pupsik
Pupsik(俄语中的意思是“婴儿娃娃”)2008年成立于新加坡,最初是一家家庭工作室,提供舒适实用并且价格实惠的婴儿背带(抱婴儿用吊带)。从最初生产高质量的婴儿背带发展到如今的一站式的婴儿护理和育儿产品服务,精心挑选能够满足作为父母需求的产品。
 
2021年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增势,跨境电商进出口8867亿元,同比增长28.6%。跨境电商行业如今正在迎风而上,无论是准备入驻东南亚跨境电商市场还是RCEP国家的跨境电商市场,瑞豐德永都可为卖家运营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提供更专业、可靠的解决方案。
 

编辑推荐:
外商投资新规促投资,设清单,对企业有何影响?
美国经营生意一定要在美国注册公司吗?美国公司怎么注册?
创立品牌后如何塑造品牌形象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