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在内地运营的方式

香港公司在内地运营的方式
香港公司注册后,由于属于境外公司,因此不能够直接在内地开展经营。那么香港公司需要在内地经营的话有哪些方式呢?香港公司在国内开展业务有以下三种方式:
1、成立办事处
如果香港公司只是用于在国内联络客户或者用于宣传,不用于经营的话,则可以选择成立一个办事处。根据规定,办事处只能用于联络或宣传,不能与客户形成购销关系,并且也不能单独进行税务登记。届时可以准备相关资料,向当地工商局申请登记。
2、授权给内地公司
通常来说香港公司在国内开展业务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品牌授权了,意思就是香港公司授权给国内公司进行生产和经营,以此方式来达到在国内经营的目的。此举首先需要和内地公司签署授权协议,完成后内地公司即可经营香港公司品牌来进行推广和销售。
3、在内地成立外商投资公司
外商投资公司意思就是,依照中国法律在国内设立的,由中国人或与境外人士共同投资或由境外人士单独投资的公司。所以通常都是以香港公司的名义回国投资并成立外商投资公司,但此举需要办理香港公证等,另外香港公司的股东至少需有一人是境外人士,如此才可成立外商投资公司,以此方式在内地合法经营。

香港公司在内地注销登记程序

香港公司在内地注销登记程序
如果香港公司由于一些原因导致不在内地经营了,要如何注销登记?香港公司在内地经营属于外商投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中止经营或经营期满不再申请延期的,应向原登记主管机关申请注销登记,登记机关自收到上述文件后,经审核核准予以注销的,发给核准注销通知书。营业执照签发日期,即为外商投资企业的成立日期。
具体手续如下:
1、清算组备案(工商局):
(1)公司章程规定的最高权力机构做出的关于成立清算组的决议或决定;
(2)加盖公司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2、外资提前终止合同、解散企业应提交的材料(商务局):
(1)企业申请(需法定代表人签字、盖章);批准证书和营业执照复印件;
(2)公司章程规定的最高权力机构做出的决议或决定;
(3)合营各方法人代表签署的提前终止合同、章程协议书或投资方法人代表签署的提前终止章程;
(4)承诺书(需法定代表人签字、盖公章)、办理人员授权委托书及身份证复印件、验资报告复印件;
(5)清算委员会名单;
(6)审批机关规定的其他文件。

香港公司转内资

香港公司转内资
香港公司如果想要快速撤出内地投资,还可以采用出售股权,转为内资的方式,这种方式为目前最快的推出方式。
外资转内资或注销无需审批和备案
根据最新的《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办法》,外资企业转内资企业或者注销无需提前或者另行再向商务部门报批或备案,在办理工商注销登记或变更登记时,由市监局的系统直接推送给商务主管部门。
外资转内资,需要去市监局办理股权变更手续。需要准备的资料有:企业变更(备案)登记申请书,法定代表人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董事、监事和经理的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经办人身份证明,公司关于变更事项的决议或决定,公司章程修正案,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正本和全部副本,新股东的主体资格证明,股权转让协议。
最后是去税务部门办理完税证明以及去银行办理购付汇手续。这样香港公司就可以撤出在内地投资啦。

编辑推荐:
干货|香港食肆牌照申请指南
注册马来西亚公司,马来西亚私人有限公司人员架构介绍
英国公司维护事宜:英国公司成立后这些行为会涉及税务的问题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