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知识产权法规修订

意大利知识产权法规修订
意大利部长会议已于2022年4月6日通过知识产权修正草案,接下来将送交议会审查,修正的重点摘要如下:
1、可为在贸易展览会中揭露的设计请求暂时性保护,设计内容揭露的地点不限于意大利或其他国家皆可适用;但若是在意大利境外举行的贸易展览会中揭露,必须是该国亦有设计的暂时性保护规定,才能适用意大利的此项新规定。若在揭露之日起的6个月内提出暂时性保护的请求者,则与该揭露的设计相关的专利申请案,申请流程可加速进行。
2、现行法规将学术研究完成的发明所有权,归属于创作该发明的学术或研究人员。修正草案则将发明的所有权应归属于雇用该发明人的组织,除非该组织不主张所有权,才归属于研发人。
3、于法规中明订大专院校、 公共研究机构、医疗照护机构等具有科研性质的单位,可设立技术转移部门,以促进知识产权的利用。
4、若末于提出新申请案同时缴纳申请规费 ,可于申请日起1个月内缴纳,不影响申请日。
5、提出与国防安全相关的专利申请案所需的申请审查期间,将自90天缩短至60天。关于此类的专利申请案,若发明人是在跨国企业的意大利子公司工作,并已让渡其发明,也须审查是否涉及国防安全。
6、行政程序的简化与电子化,例如缩短通知进行口头审理的回复期间、将官方文件的发出由纸本形式改为电子形式、简化植物新品种专利的核准流程等。

申请专利

申请专利
专利权,必须具有以下特征:
1、该发明必须能够适用于工业应用(此处的工业应用包括农业)。
2、该发明必须具有新颖性。申请方不得在提起该专利申请之日前透露任何有关该专利申请的信息。
3、发明必须是一种技术上的进步,而这种进步对于相关工业领域的专家来说并不是显而易见的。
一旦授予专利权,专利管理部门必须在专利公报期刊上公布该项专利授予。此后,将印刷有关该专利的详细说明书和图纸。发明人的名称必须出现在公布刊物及印刷的说明书上。这些文件可以被公众获得。
在意大利的专利注册程序中没有异议程序。合法撤销或者注销一项专利的唯一途径是针对该专利的无效性提起诉讼。
在意大利提起的专利申请可作为在巴黎公约的任何成员国提出主张的依据。

注册意大利商标

注册意大利商标
意大利的商标体系赋予商标所有权人独占性权利——可以使用新颖的、合法的而且独特的、能够载明地理名称的标记。如同世界贸易组织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中规定的一样,这包括要求海关扣留假冒商品的权利。
根据意大利的法律,三维标识、图形所代表的声音、颜色组合及色彩的原色调也都是可获批准的标记。
意大利并不强制要求使用已经提起申请或者已经注册的商标来标记商品。商标一旦在意大利专利商标局备案就享有被保护权。根据巴黎公约反不公平竞争的规定,非注册商标也享有被保护权。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申请之日起十年,到期后可续展,次数不限,每次续展期十年。
在意大利的货物和服务的国际分类法是基于尼斯协定体系制定的。所有权人可将其商标转让或许可使用于与该商标相关的全部或部分商品和/或服务。

意大利著作权

意大利著作权
意大利的著作权法是基于保护文学和艺术作品伯尔尼公约中的原则而制定的。
一个作者的原创作品自创作之时起就受到著作权法的保护。享有知识产权保护不需要申请或者履行其他手续。
著作权法保护原创作者的作品,包括文学作品、电影动画、音乐作品、录音、软件、数据库、建筑作品、绘画作品。保护期限包括作者的有生之年再加上作者去世后的70年。
一般投资者在意大利注册公司是为了设立企业品牌,那么一定要重视意大利商标注册,建议在意大利公司注册后即着手准备意大利商标注册,可避免后期品牌有名声后被他人抢注,毕竟知识产权纠纷官司是很麻烦的。

编辑推荐:
办理37号文实操中为什么会被拒,37号文登记备案无法通过的原因
法国公司报税需要准备哪些材料你知道吗?法国公司报税流程了解一下
美国商标不要了要如何转让,转让美国商标流程手续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