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数据

2022年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数据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额同比增长27.8%,达2.849兆林吉特(约合6639亿美元),连续两年保持在2兆林吉特以上,为1994年以来贸易额增长最快的年份。
从主要市场来看,马来西亚对东盟、中国、美国、欧盟和日本出口均创下历史新高,对埃及、斯里兰卡、莫桑比克、巴布亚新几内亚、多哥、吉布提和阿富汗出口也显著增长。与此同时,去年12月份对《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的贸易取得两位数增长。马来西亚进出口贸易的强劲表现,为全年GDP可能实现8%左右的超预期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出口方面,制成品、农产品和矿产品出口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强劲的出口增长主要受益于电子电器、原油、液化天然气、石油产品、棕油、棕油基农产品及机械、设备和零件均取得两位数增长,每项出口额均超过100亿林吉特。
进口方面,三大类别表现突出:一是国内燃料和润滑油消费的需求增长,导致占总进口额54.4%的半成品进口增长29.3%,达7057.4亿林吉特;二是非运输资本货物的大量进口,使得占总进口额9.3%的资本财产货物进口增长15.9%,达1203.2亿林吉特;三是加工食品与饮料进口增加,致使占总进口8%的消费品进口大增24%,达1041.3亿林吉特。

马来西亚公司注册要求

马来西亚公司注册要求
1、公司名字:必须由英文名字或其它字母构成(但每个字母务必详细描述),目前不接受中文名称注册。
2、注册地址:必须提供马来西亚当地注册地址。
3、业务范围:最多可挑选3个经营范围。
4、注册资金:最少价钱从1元马币开始,最少价钱没有限制。马来西亚公司务必付款支付注册资金(独特许可证规定的注册资金),并收取一定的行政费用。
5、公司董事:一定要18岁以上的自然人。公司董事会可由两位或两名以上董事构成。假如老外想成为董事,除非老外有工作许可证或第二家庭许可证(第二家庭许可证一定要股东才能成为本地董事)。
6、股东资格:可以是自然人,还可以是企业,没有任何限定,必须包含2个股东。
7、商业秘书:务必任职一名商业秘书。
8、工作许可证:马来西亚公司成立后,可申请招骋中国职工。

马来西亚注册公司的流程

马来西亚注册公司的流程
1、提供公司名称,名称可以是英文或马来文注册,公司名称通常以SDN,BHD,结尾;
2、注册资金,马来西亚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为1马币,最高没有上限;
3、公司注册地址,马来西亚公司必须提供一个马来西亚本地的注册地址;
4、马来西亚公司董事,马来西亚公司的董事必须是高于18岁的自然人。公司的董事会可以由2名或多名董事组成,如果外国籍的人要担当董事就必须有工作准证或持有第二家园准证者;
5、办理时间。所需的文件资料准备好后,约20-30个工作日完成马来西亚公司注册手续。
2023年马来西亚的贸易前景将趋于稳定,入驻马来西亚经济市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编辑推荐:
注册香港公司和大陆公司的区别
5分钟了解BVI 「私人投资基金」「封闭式基金」如何设立与持续合规
出海泰国篇:外商投资之行业准入限制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