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司年审

香港公司年审
香港公司维护管理的重头业务年审和报税是千万不能忽略的,公司被罚款除名事小,股东董事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禁止入境甚至被起诉就不值当了。好在香港公司的年审和报税都不复杂,均需一年进行一次申报即可。相比报税,年审会更加简单,就是一个换证以及续费的过程。报税就会稍微复杂一些些,下面瑞丰德永就带大家一一捋顺香港公司年审和报税的问题。
香港公司年审是证明香港公司正常经营状态,需要在注册成立之日起满一年前1-2个月就应该着手准备相应的资料;而有股本的本地私人公司须在公司成立为法团的周年日后42天内交付周年申报表予公司注册处处长;旧商业登记证到期日后30天内交付新证更换费用。
业登记署会提前一个月发出商业登记缴款通知书,缴款通知书会明确列明:
1. 基本信息:业务/法团所有名称,业务/分行名称(若属分行登记证),地址信息,业务性质,法律地位;
2.证件有效信息:生效日期,届满日期,登记证代码,登记费及缴费金额;
3.缴款信息:指定缴费日期,登记证号码,已缴金额。
年审完成后可以获得以下资料:
1.最新年度香港税务局颁发的商业登记证原件;
2.最新年度香港公司注册处周年申报表,又称年报文件一套。

香港公司报税方式

香港公司报税方式
香港公司报税的情况就比年审复杂些了,需要根据香港公司的经营情况来选择报税的方式,在香港,处理报税大约有三种情况:
1.零申报,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适用:
1)没有购买任何香港的物业,以及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动产收取租金,租赁费等款项;
2)没有开立银行账户,或账户没有任何银行月结单的记录;
3)没有经营任何业务,诸如海关记录、香港进出口记录等;
4)在香港也没有雇员;
5)没有容许或授权在香港使用专利,商标设计等资料。
2.做账后直接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无限公司;
3.做账、核数后才能报税。适合有经营的有限公司报税;
若在一个财政年度内,公司无经营,则该年就可向政府申请豁免做帐、核数和缴纳税款,直接进行零报税即可。香港政府要求企业每年申报一次。一般新公司会在第18个月收到香港税局发来的利得税表,零申报必须在收到税表后的一个月内持填报好的利得税表去税局报税。

香港公司做账需要的资料

香港公司做账需要的资料
1.银行月结单及水单;
2.销售票据:发票、合同;
3.成本票据:发票、合同;
4.费用票据:工资、租金(须提供租赁合同或协议)、运费等;
5.其它相关文件:章程正本两份、周年申报表、商证、首任秘书及董事通知书D1表复印件各一份、所有公司变更资料(若有)复印件、固定资产票据、投资相关文件、做帐次年度的头3~5笔购销发票及相应的收付款单据等。

香港公司审计的流程

香港公司审计的流程
1.理账
香港公司经过一年的经营,必定会产生银行流水、业务单据、商品进出明细、运输凭证等商业文件及账务资料,而理账就是将商业文件及账务资料一一对应,使之能准确反映该商业实体过去1年中的经营情况。
2.审计
待账务文件与商业文件对应后,香港执业会计师将会对每一笔交易活动进行核对,确认其中没有错误关联或虚假交易,并对这些情况发表意见(包括无保留意见、部分保留意见、不发表意见),就称为审计。
3.报税
香港执业会计师确认交易情况,计算出该商业实体的盈利情况,便会将盈利情况及应缴税数额如实上报香港税务局。

香港公司离岸豁免申请

香港公司离岸豁免申请
香港公司还有一个税务优势就是当利润来源属地非香港的时候可以申请离岸豁免,申请成功之后就可以免缴利得税。申请步骤如下:
1.在递交会计师报税材料的同时如果公司董事认为公司业务属于海外业务,所赚得利润属于非香港本地所得,则需要由公司的董事和会计师出具一份贸易流程说明,做一份评估。
2.申请海外利得的需要做核数师报告,当一间新公司成立18个月后会收到税务局的税表,需要做好一份之前确定的海外利得免税的核数师报告递入税务局。
3.这样一份带海外利得申请的核数师报告完成后,递入税务局。由于香港是英美法系国家,在没有证据证明免税申请不符合条件前都当是真实的来处理,所以马上会接受申请。
也不用先交8.25%(16.5%)的利得税,预计半年甚至9个月后,税务局会对申请免税的公司审查,税务局会发出19—26个问题,需要董事给出答复和提供相关材料证明业务是没有用到香港当地资源的。这时就算进入了与税务局的反抗辩程序。
4.一旦进入反抗辩程序客户可以自己答复税务局也可以委托会计师协助答复,这个程序并不可怕,香港是一个讲究证据的地方,只要证明香港公司利润不在香港获得都是可以通过税务审查,最终达到税务豁免的目的。
针对海外利得申请税务局可能发出的反对,一条原则很重要,就是把公司把日常业务操作中的所有相关单据保留好,包括:参加展会的门票,收入支出发票,报关单据等贸易操作中产生的单据。这样可以保证之后的税务反对回复更顺利的申请下来。
离岸豁免是香港公司规划税务的方式之一,因此企业在注册香港公司的时候要讲企业架构设计好,如何合理将利润留在海外,达到税务成本最小化的目的,而不是一味地盲目零申报。
 

编辑推荐:
注册离岸公司的流程是怎样的?离岸公司普遍具有哪些优势?
收到香港税局下发的利得税表要怎么处理?
东南亚中心新加坡投资,注册新加坡公司重点事项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