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投资理念

ESG投资理念
只要全球有1%的上市公司将年度股东大会(“AGM”)虚拟化,就不仅可以减少数以吨计的纸张使用,还可以提高管理效率。虚拟年度股东大会展示了对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问题的考虑,如何使包括公司、股东和地球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者受益。拥抱ESG可以为所有人带来积极的结果。
 
ESG投资理念
ESG 投资——一个由联合国全球契约在 2004 年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研究「有心者胜」中首次引入的术语,现已备受关注。[全球契约《有心者胜 – 连接金融市场与变化中的世界》]企业越来越意识到其活动的影响超出了对损益的单一关注。在 2020年可持续融资和投资调查中,49%的投资者表示遵守ESG因素可以提高回报并降低整体风险。
 
投资者在将ESG要素纳入决策过程时会采用各种方法。例如,ESG数据通常归类在“非会计”一栏,因为它包含了传统上未在公司财务账目中报告的估值成分。
 
ESG指标提供了对这些无形资产的洞察。例如,环境(E)涵盖气候挑战、有限自然资源、污染和浪费以及环境机遇等主题;社会(S)包括劳工问题和产品责任,以及数据安全和利益相关者反对等风险;治理(G)包括与公司治理和行为相关的项目,例如董事会质量和有效性。

加强信息披露

加强信息披露
随着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需要进行可持续投资,以便社会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同时又不损害后代满足其自身需求的能力,公司面临着越来越多的ESG报告要求。绿色及可持续金融跨部门督导小组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以及其他地方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2020年12月,该小组宣布将在2025年之前强制要求相关部门开展与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FCD)一致的气候相关信息披露,这包括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和养老金受托人。
 
香港上市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意识到ESG管理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应对这种情况。事实上,考虑到投资者的态度,香港公司对可持续性的重视并不令人意外。中国证监会在2019年进行了ESG调查,在受访的794家活跃资产管理公司中,超过80%的公司表示,在投资过程中至少考虑了一项ESG因素。罗素投资在2020年对资产管理公司的一项全球调查中发现,78%的管理公司在进行投资时考虑了ESG因素,比2019年增加了5%。

财务收益会受到影响吗?

财务收益会受到影响吗?
摩根士丹利可持续投资研究所的一份白皮书基于对2004年至2018年间10,723只基金的详尽分析,发现可持续基金提供的回报与传统基金相当,但下行风险更低。该所最近的研究更进一步发现在2020年,美国可持续股票基金的平均表现优于同行4.3%,同样,投资风险更低。在ESG问题上得分高的公司往往更受可持续基金的青睐,因为ESG绩效是衡量其商业实践合规程度的一种方式。此外,一篇分析2,000多项ESG绩效研究的学术论文发现,近一半的公司显示,以盈利能力等项目衡量,ESG绩效良好的公司表现更好。只有11%的研究分析表明,拥有良好ESG实践的公司表现更差。
 
在ESG问题上表现出色的公司往往优于同行,因为它们提供:
较低风险
ESG 得分较低的企业在未来三年内股价暴跌95%的可能性是排名较高的企业的三倍。
 
消费者吸引力
年轻一代在做日常决策时更注重价值和原则,零售专家First Insight在2020年的一份报告中发现,50%的千禧一代和54%的Z一代愿意为可持续产品多支付10%的费用。在2019年的一份报告中,研究公司Nielsen指出,62%的Z世代更喜欢购买可持续品牌。
 
新商机
国际能源署估计,全球每年对清洁能源的投资需要翻一番,才能实现净零碳排放,甚至有机会将全球变暖控制在 1.5 摄氏度以内,这是《巴黎协定》中提出的目标 气候变化。同样,对化石燃料的依赖需要大幅下降。例如,芬兰石油公司Neste适应变化并抓住新机遇,成为全球最大的可再生柴油和航空燃料生产商,使其领先于ESG环境领域中的大多数其他石油和天然气公司。
 
更强的竞争力
引入新的商业解决方案,例如上面提到的虚拟年度股东大会,与传统流程相比,成本更低、更高效,并且更具可持续性。
 
大多数公司还意识到,如果环境受到破坏,他们的业务也会受到损害。然而,在向低碳业务转型的过程中,仍存在滞后。一些公司可能对ESG问题的理解仍然有限,认为这种改变代价高昂。
 

实际改进:加强低碳转型

实际改进:加强低碳转型
改进ESG实践的其中一种方法是激励员工将ESG纳入日常运营,推动行为改变可能具有挑战性,但忠诚的员工对于加强ESG实践至关重要。对于能源公司而言,转型必须远远超出对基础设施的投资,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员工适应技术变革的技能。这些公司还需要在转型期间应对社会、经济和环境挑战,尤其是人们最容易受到转型的影响。为确保公正过渡,公司应为其员工提供再培训机会,并促进新部门和转型部门的就业机会。
同时,在管理层面,高管应:
思考如何将ESG整合到公司的运营和战略中
为员工做好应对业务变化的准备
定期审查ESG披露要求
了解ESG投资趋势的性质,包括关注ESG的投资者想要什么

关注 ESG 的未来

关注 ESG 的未来

投资者和监管机构越来越重视ESG问题,公司将不可避免地对这一领域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做出反应。疫情危机将加强ESG问题的重要性,ESG问题能暴露经济和社会上的缺点,因此本次疫情危机也加强ESG问题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ESG投资,这种趋势将更加强烈。在ESG方面表现良好的公司将通过更好的风险管理、更高的运营效率和对新商机的适应来超越竞争对手。

 


编辑推荐:
越南注册公司你对越南的投资环境了解多少?盘点那些投资越南的方式
印度或放松中国公司关键领域投资限制,印度注册公司投资
如果你打算注册美国公司用来做这些事,那么推荐你注册特拉华州公司

推荐

我们的优势

49 办事处

在全球22个国家/地区49个城市设有办事处

3,000+ 员工

人员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50,000+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40% 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40%的企业提供服务。

1,300+ 中国上市公司

为于中国香港和中国內地上市的1,300多间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2,000 亚洲地区上市公司

为新加坡及马来西亚600多间上市公司提供服务。

全球47个地区设有办事处 (部分地区)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