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企业所得税

墨西哥企业所得税

墨西哥是拉美洲重要的经济市场,经济市场发展潜力大,特别是跨境电商业务方面,发展得相当火热。因此很多人在墨西哥注册公司。境外注册公司,税收是必须重点注意的事项,墨西哥公司注册后会面临哪些税项呢?

 
墨西哥企业所得税
于墨西哥公司而言,企业所得税是最重要的税收之一。公司所得税需在纳税年度结束后三个月内缴纳,因此税款缴纳截止日期为3月31日。
1、申报要求:
纳税人需要按年申报缴纳公司所得税。申报表中需体现应税利润和应纳所得税。申报表中还需体现净利润和纳税人雇员的利润分配情况。如果纳税人申报表中的税额与由独立审计师出具的审计报告中的数字不一致,则纳税人应就修改后的数字进行纳税申报。
2、税务记录
纳税人申报纳税后,需要在其注册地址保存相关会计记录五年。会计记录也需要电子存档,并且需要按月上传至税务局网站。
3、不需进行税务登记的情况
下列情形中个人合伙人或股东无需进行税务登记:
(1)非盈利机构的合伙人;
(2)通过税务机关认可的证券交易市场购买常规交易股票的股东(前提是股东并未登记在股权发行方的账簿中)。

墨西哥增值税RFC申报

墨西哥增值税RFC申报
在墨西哥有固定地址、在墨西哥有仓储、并在墨西哥境内或境外进行销售的卖家,要申请注册墨西哥税号。
墨西哥标准增值税率是16%,一年要申报13次,包含12次月度申报加一次年申报。月度申报需在次月17号前完成当月申报及缴纳税款。
墨西哥税务申报操作方式:
每个月下载亚马逊的销售报告,且需在17日之前申报并返还申报回执给到客户。在申报回执的交税截止日期前协助客户完成税金的缴纳。因为税务局没有收取增值税的账号,所以税金的缴纳不方便。
Pingpong已经开通了墨西哥税费的缴纳功能,卖家可以通过pingpong去进行税金的缴纳。
还可以通过税代去做税金的代扣代缴,只是这样会增加成本。

消费税税款缴纳

消费税税款缴纳
申报要求有:
1、消费税通常与所得税同期计算缴纳。
2、酒精饮品的消费税需按月计算。
3、税款需要在次月 17 日之前缴纳。
注意:税务申报方式若为电子版,纳税人必须通过税务局网站或者经授权的代理方开具交易电子发票,纳税人的税务信息和税务申报表需提交电子版本。而且提交的申报文件必须附带电子签名(法人纳税人的电子签名证书由税务局发放,电子签名证书有效期为自签发日起2 年,并且需在旧电子签名证书过期前申请更换新的证书。) 税务局收到申报文件后会告知纳税人,且在回复中附上电子印章(数字印章)从而证明该往来真实有效;公共文书(包括委托书)也需要在申报时附上公证人的电子签名。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符合要求的个人还需要在墨西哥申报个人所得税。
1、申报要求:
个人在公历年度所得(除免税和第三方已支付税款的部分)需在发生所得的次年4月向税务局申报纳税。个人收入超过 500,000 比索(包括免税收入),无论收入是否应税或税款是否已支付,均需要对收入总金额进行年度个人所得税申报。
2、不需要申报纳税的情况:
如果个人在公历年度的所得仅为受雇所得和利息收入且总额不超过 400,000 比索,则在实际利息收入不超过 100,000 比索且相关预提税己缴纳的情况下不需要进行年度申报。
3、增值税税款缴纳
纳税人要求按月申报并缴纳增值税。纳税人必须定期进行税务申报且在次月17日之前缴纳税款。增值税需向当地主管税务税局申报。如果纳税人在不同地点设立公司,则需要在每个公司所在地向当地主管税务局分别进行申报。
每个地方对于税税的监管都是相当严厉的,更何况如今全球税务透明化,如果税务不合规很有可能会导致在其他地方投资经营受限,因此在墨西哥经营公司一定要处理好税务的相关事项。
 

编辑推荐:
香港为加快推动家族办公室业务发展,提出八项全新措施
返程投资外汇监管现行法规之13号文,探讨其如何简化返程投资的外汇登记
注册塞舌尔公司,先了解塞舌尔的法制、税制和投资环境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