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的基本信息

塞舌尔的基本信息
塞舌尔是位于印度洋的岛屿,也是全球有名的离岸法区,离岸公司热门注册地,投资者要在塞舌尔注册公司应该从哪些方面入手去了解塞舌尔呢?可以从塞舌尔的支柱产业、法律制度、税收制度以及投资环境这些方面入手
 
塞舌尔的基本信息
塞舌尔的支柱产业、法律制度和税制构建了塞舌尔经济市场的基础,要在塞舌尔注册公司,这几个方面的内容需要了解清楚。
1、塞舌尔的支柱产业
塞舌尔主要有五大重点行业,分别为金融服务、技术服务、蓝色经济、旅游业和农业。其中,旅游业为经济第一支柱,创造七成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此外,塞舌尔是公认、历史悠久且享有盛誉的国际金融辖区,为国际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一系列尖端产品,包括多种类的金融服务,如离岸银行、投资、保险服务等。这些产品能满足对国际企业及投资者对于金融产品的灵活性、适应性和安全性日益严格的要求。
2、法律制度
塞舌尔国际商业部引入一套进步的法律,推动建立海外公司及其它机构,鼓励输入投资。国际商业公司法(1994年)与巴哈马群岛的国际商业公司法非常相似。它为国际公司提供公司利润及资本增值免纳塞舌尔本国税项的待遇。
塞舌尔国际公司的独有的特点之一,是一家国际公司可以用大多数的国际语言注册,而且可以使用表示有限责任的任何词语后缀。
3、税收制度
国际商业公司不必在塞舌尔共和国以外地方进行的商业活动或交易纳税。虽然当地没有特定法例规管公司资料保密事宜,但英国普通法规定专业人士必须确保客户资料保密。
海外离岸公司免除其在赛舌尔群岛的税收,包括:全部股息、利息、租金、补偿以及从其它证券、债权中获得的收入及其它公司收入。除此之外,海外离岸公司没有财产继承税和赠与税。同时,赛舌尔群岛的海外离岸公司被免除所有经营的印花税。

塞舌尔的投资环境

塞舌尔的投资环境
1、吸引外资贸易投资
近年来,塞舌尔政府在引进外国投资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2014年7月,塞舌尔政府成立了塞舌尔投资局简称SIB。其职责是推动和促进本国与外国投资,并帮助实现经济增长。
2008年11月,塞舌尔政府解除了对外汇的管制,允许外汇自由汇兑,并实行卢比浮动汇率,卢比的可兑换性大幅提高。外资企业和有居住许可的外国人可在当地自行开立外汇账户。
2、投资优惠
近年来,塞舌尔投资局在世界各地进行路演宣传塞舌尔的金融服务,吸引外资。投资局还专门成立了专家团队,为潜在的投资者提供指导,帮助他们完成在塞舌尔建立业务的整个过程。
根据塞舌尔2010年《投资法》,塞舌尔在旅游业、农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为投资者提供优惠条件,简化投资审批程序。主要优惠措施包括:
(1)允许建立外国独资企业,并允许这些企业将100%的资本汇回本国及将税后利润汇回本国,取消该方面外汇管制;
(2)制定了严格的公司法和投资法。其中对公平和平等待遇、财产保护、透明度等做出明确规定。企业开业申请审批程序一步到位,且“企业开工许可证”颁发之后的税率改变,不能损害企业创办人的利益;
(3)取消对利息征收的预扣税,设立合理的公司税、社会保险及意外事故保险赔偿金;
(4)外资企业享受免税期。从事出口产品的生产企业和特区企业还享受特殊优惠;
(5)设立了国际贸易区,为出口制造商在注册、税收等诸多方面提供更加优惠的条件,允许外国企业获得离岸金融执照。
3、鼓励政策
经济特区法规:塞舌尔相关法律规定,鼓励外国投资者进驻国际贸易区。外商经批准可在国际贸易区设立银行保险分支机构,可建立物资仓储分拨拆装转口中心,可创办各类加工生产企业,也可注册登记外国飞机轮船等。
优惠政策:外资在国际贸易区的投资可以获得的优惠政策有:
(1)公司可以保密为由,不公开其财务账目;
(2)政府主管部门可以协助办理外商投资的注册登记、营业许可、工作许可证和海关报关等事宜;
(3)可享受最长25年的免税待遇;
(4)可享受进口设备、车辆和区内所用消费品等的免税待遇;
(5)可享受免除经营过程中的各项税收待遇;
(6)可雇用外籍劳务,并享受免除外籍劳力的工作许可和社会保险税等待遇。但塞舌尔政府强调国际贸易区内的投资项目必须符合出口导向和塞舌尔环保标准要求。

注册塞舌尔公司的条件

注册塞舌尔公司的条件
注册塞舌尔公司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注册条件简单,没有复杂的审核程序,只需要满足以下几个基本条件即可:
1、公司名称
塞舌尔公司起名自由,允许有中英文公司名称,但中英文名称需对应翻译;名称允许含有国际、集团、控股、实业、投资等字眼;同时可以在名称前加上自己喜欢的国家或地区名字:如:中国、香港等;
Limited,Corporation, Incorporated, Societe Anonyme或它们的缩写皆为在塞舌尔注册公司的尾缀。同时,BV,GmbH, SARL也可以使用。
2、标准授权资本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为1,000,000美元(无需验资到位),划分为每股1美元,共1000000股的股份。
3、公司董事
一人或一人以上;可由自然人或法人担任(自然人无国籍限制,需年满18周岁);董事是由股东选举产生的董事会成员,董事主席是董事会的负责人。董事的个人资料无须公开。
4、公司股东
一人或一人以上;可由自然人或法人担任(自然人无国籍限制,需年满18周岁),公司可发行记名或不记名股票
5、注册地址
须有当地的注册地址。
需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在塞舌尔公司成立后,后续的维护管理工作主要是年审,年审是委托秘书公司代为处理的,如果秘书公司没能够及时通知你做年审的准备事项则会导致年审逾期,根据塞舌尔规定,未能按时完成年审工作的公司会被罚款。所以在成立之初要慎重选择秘书公司,因为后续更换代理有些许麻烦。
 

编辑推荐:
会计与的区别是什么 报告的收费标准
土耳其税收情况|主要分为:所得税、消费税、财产税和房产资本利得税
瑞士银行账户有什么优势?附瑞士银行开户攻略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