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公司类型

泰国公司类型
对于需要拓展东南亚经济市场的中资企业来说,泰国是很好的选择。泰国政策稳定,旅游业发达。新冠疫情的消退,市场重新开放,泰国整体金融系统韧性良好,泰国经济将继续扩张。数据显示,2023年2月份,泰国新登记注册公司8,537家,同比增18%,注册资本金合计191.4亿铢。
 
泰国公司类型
泰国的注册公司分为无限公司,两合公司和有限公司三种。其中,有限公司一般是外国投资者的运作方式。有限公司分为大众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两种。 一直以来在泰国注册公司, 私人有限公司至少需要3位发起人,大众有限公司至少需要15位发起人。发起人必须是个人(不是商业团体),他们需要在申请过程中签署所需文件。
根据泰国最新颁行的「民事与商业法典修订条款」,对泰国国内注册成立公司的规定进行修改,降低门槛只要有两个人就能注册成立公司,以提升泰国国内营商便利度。

泰国公司注册流程

泰国公司注册流程
1. 确定注册公司名称:
由投资人拟定公司名称后,委托律师向政府商业部登记局申请核准公司名称。(可以用泰、中、英文共同注册)如已有相同名称,则必须改名,直至认定未曾注册过才予核准。
2. 公司注册地址:
如果是使用自己的物业,则需具备物业所有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如果是租用他人的物业,则需租约原件、物业所有人的户口簿和身份证。
公司所在地的道路位置图一份。
3. 拟定经营范围:
凡注册有限公司的法人经营范围已有22大类,其中已包括了极广泛的经营内容(其实已包罗万象,可参照标准的经营范围内容),若有增加的需要,则可提出增加,一般都会得到批准。
4. 拟定注册资本:
泰国商业部规定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现在最少为100万铢,最多不限制。并必须注明每股多少铢及实收资本是多少。但是如果要考虑到聘请外国人或办理自己的工作居留准证(Work Permit),注册资本则必须在200万铢以上才有资格办理。
5. 股份分配规定:
根据泰国目前的法律,在泰国注册有限公司的外国人股东,最多占49%的股份,泰国人至少占51%的股份。并须详细列明每位股东所持的股份数字。(注:公司注册手续后,在律师指导下,由泰籍股东签好股权出让书或股权放弃书,交给公司股份的真正拥有人)
6. 股东登记情况:
一般有限公司的股东为3人,其中泰籍股东至少2名,并须列明每位股东的姓名和地址(外国股东在其本国的英文地址)。此外,每名股东均须在《公司发起人》申请表上签名。
7.确定法人代表(即签名有效的代表) 
投资人根据董事会成员的情况,推选签名有效的董事(1-3名)作为法定签字的代表,并说明其签署文件的权限和范围。
8.设计公司印章:
设计公司印章并制作完成后,正式向商业部经商登记局注册备案,备案后的印章不能随意更改和替换。若要更改,则必须再次向商业部经商登记局申请备案。
9.律师可提供的协助:
提供临时的注册地址,以便顺利完成注册手续。
提供注册公司所需的泰籍股东数人,先协助完成注册手续然后由泰籍股东签好股权出让书或股权放弃书,交给公司股份的真正拥有人。
10.注册公司及申请工作准证(Work Permit)所需的时间:
从申请之日起至完成公司注册手续(领到全部的注册文件)约需15个工作日。公司注册文件下达后,才具备资格向泰国劳工厅和移民局申请工作居留证和长期居留签证。

泰国公司的优势

泰国公司的优势
1、市场广阔
泰国是东南亚重要的经济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与周边国家都有着不错的经济往来,拥有广阔的生产商市场和消费者市场。
2、税率较低
在泰国注册公司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只需要缴纳少量的注册费用;而且早在2016年,泰国就将企业所得税税率永久设为20%;另外,旅游、医疗等特定行业还有税收优惠。
3、贸易自由
泰国目前参与的自由贸易协议包括:东盟综合投资协定、东盟服务框架协定、澳大利亚—泰国自由贸易协定、日泰经济伙伴关系协议、美泰友好经济关系条约等。
作为东盟十一个国家之一,泰国与其他成员国之间零关税、自由贸易。另外,受益于这些自由贸易协议,在泰国制造的产品出口到美国、日本、东盟等国家,都可以享受关税优惠。
4、可扩大固定资产规模
在泰国,土地是不能随意开发的,土地资源的稀缺加上重建的困难,使得泰国房产更为金贵。但在注册泰国公司后,投资者可用自己控股的公司直接购买和合法拥有泰国别墅、土地以及带土地的地产。
5、签证办理更方便
自然人或法人及其亲属同时可以申办长期居住、多次往返签证和工作准证,方便自由出入境。

编辑推荐:
香港公司只有注册时才需要地址吗?香港公司注册地址知识详解
在新加坡注册公司创业投资,这些新加坡企业税收优惠及豁免政策要了解清楚
注销香港公司的两种方式和恢复香港公司的两种方式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