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型企业的定义

出口型企业的定义
出口退税是指在国际贸易业务中,对中国报关出口的货物退还在国内各生产环节和流转环节按税法规定缴纳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即出口环节免税且退还以前纳税环节的已纳税款。作为国际通行惯例,出口退税可以使出口货物的整体税负归零,有效避免国际双重课税。
 
出口型企业的定义
但不是所有企业都有资格申请出口退税,只有满足相关要求的企业才属于出口型企业。什么类型的企业才能被评定为出口型企业?
出口型企业指的是依法办理了工商登记,有营业执照,办理了税务登记,成为一般纳税人企业,有这两项资质后就成为了一个正常的出口内销企业,接下来在外经贸、海关、外汇管理局完成相关备案,获取一个叫做“进出口经营权”的资质,完成这些资质登记之后,该企业就成为了出口企业,可以进行正常的报关和退税。
税务对于出口企业的评定分为生产型和贸易型出口企业。生产型出口企业要有厂房,还要具备一定的生产加工能力,有工人,有流水线等;而贸易型的出口企业可能是在一个办公楼或者写字楼办公,并没有对应的流水线、固定资产等。

企业出口退税的好处

企业出口退税的好处
企业作为出口的一个载体,做出口退税有两个非常大的好处:一是满足了企业的资金利用;
二是可以通过出口退税的方式,达成跨境电商财税合规的一个体系。
这也是近年来大家对跨境电商出口退税越来越关注的原因。

出口退税的要求

出口退税的要求
合理运用出口退税政策,能够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商品毛利。一般情况下,跨境电商的退税率都在11%-17%之间,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数字。而商品享受出口退(或免税)的要求,有以下四个:
1、商品是出口的;
2、有收到外汇;
3、是适用商品;
4、必须是出口企业。
卖家在选择做出口退税时,要将方案确定好,不一定做了出口退税会节省成本,要根据店铺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各项成本,不要到最后退税比成本还要多,得不偿失。

跨境企业税务合规注意事项

跨境企业税务合规注意事项
国家为了加强对出口退税的管理,有效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税务总局根据骗取出口退税活动的特点,还制定了《出口货物退税函调管理办法》,由出口退税部门向出口企业的供货商所属税务机关发函,调查其是否有偷逃税款等违法行为。
通俗来讲,函调主要是指申报退税所在地的税务局向出口企业的供货商所属税务机关发函,来征询所有货物流、资金流,还有纳税情况等等的真实性;而接收函件的税务机关也会根据实际核查,进行回复,协助发函方审核,函调的实质是国家防范骗税的一种手段。
在正常情况下,一个出口企业每年会被函调一次。当然,如果税局认为风险较高的企业,也有可能会多次函调。出口退税函调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只要你的外贸交易真实合法,资料完整,函调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是退税时间相对会延长一些。

编辑推荐:
资产保护 | 纯离岸公司架构“保护膜”退化?离岸信托值得考虑
亚洲金融中心香港与新加坡的税收比较
香港公司合规要求,你的香港公司进行SCR重要控制人备案了吗?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