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大陆外贸公司的流程

注册大陆外贸公司的流程
企业从事海外贸易活动,那么企业需要获得进出口权,若在大陆注册外贸公司,流程大致如下:
1. 商业计划书:在注册外贸公司前,你需要制定一份详细的商业计划书。这份计划书应包括你的经营范围、目标市场、预期利润等关键信息。
2. 公司名称:需要选择一个没有被其他公司使用的名称,并在相关部门进行名称预审。
3. 注册资本:注册外贸公司需要一定的注册资本,资本额度的大小可能会受到公司类型、经营范围等因素的影响。
4. 注册地点:找到公司的注册地点,可以是自有物业,也可以是租赁的写字楼、商铺等。同时,这个地点也将被用作公司的法定地址。
5. 申请营业执照:填写并提交申请营业执照的相关文件,文件通常包括公司章程、股东名单、注册地址证明等。
6. 纳税人登记:在获得营业执照后,需要进行纳税人登记。
7. 开设银行账户:选择一家商业银行,开设公司账户,并办理税务登记。
8. 申请进出口权:注册完成后,还需要向商务部门申请进出口权,获得进出口权后,公司才能从事进出口业务。
9. 获取相关证书:如质量证书、健康证书、原产地证书等。
 

香港公司进出口贸易的必要性

香港公司进出口贸易的必要性
也就是说大陆公司注册后,需要向有关部门申请进出口权,获得批准之后才能从事进出口贸易的相关活动,相比之下,注册香港公司则方便许多,香港公司需不需要办理进出口权登记证件,而且利用香港公司做转口贸易可以在税收以及采购成本上节约成本,提高利润留存率。香港公司做进出口贸易的优势主要归纳为以下三大点:
1. 节省税务成本;
2. 可以用海外公司开离岸账户,资金流动更自由,减少结汇损失;
3. 香港外汇管制相对自由,对外汇有更多的支配权,方便国际支付和收取外汇。
所以,对于很多企业家,很多贸易企业,根据自己的业务情况利用香港公司做转口贸易来降低企业的税务成本,或者规避个别国家地区严峻的贸易壁垒。
同样,香港高度自由开放的金融体系,大陆和香港经济往来日益增多,经济关系日益密切,通过在香港注册公司,连接境内境外的业务市场,利用香港外汇监管比较开放的特点,便于资金的流通。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香港公司注册要求
1. 香港公司名称
香港公司名称以英文为主,结尾必须是“LIMITED”当然香港公司也可以加入中文名称,中文名称结尾一定要是"有限公司"。
2. 香港公司董事股东
最少可以只提供一个人,需要是年满18周岁的合法公民,没有国籍限制。
3. 香港公司经营范围
香港公司的经营范围叫做“业务性质" ,几乎无行业限制,只要不涉及违法即可。书写方式只可以是纯中文或纯英文。
4. 香港公司注册资本
香港公司注册资本是不需要验资的,也不要求实际缴纳,只需要填写一个数字即可。不过一般为了避免后期公司改股产生额外的厘印税,因此大多数香港公司的注册资本都默认填写1万港币。
5. 注册地址
注册香港公司时,必须要提供一个位于香港政府管辖范围内的注册地址(不可以是邮箱地址或董事地址)。该注册地址主要用于香港公司接收政府或银行的信函和通知。
6. 法定秘书
与注册地址一样,设立法定秘书也是香港公司注册时的必备条件之一。该法定秘书必须由香港的有限公司,或者香港的永久性居民担任。法定秘书主要用于处理香港公司对港的一些事务,比如每年一次的年审。
 
需要注意的是,香港公司想要在内地进行合法经营,不仅要具备国内法定代表人的资格,而且需要到内地相关部门进行登记,否则就是违法经营。

编辑推荐:
注册美国商标有多难?为何注册美国商标被驳回率那么高?
注册意大利公司
奥地利注册公司,奥地利投资有什么吸引力吗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