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主要经济产业

菲律宾主要经济产业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菲律宾2022年第一季度经济同比增长8.3%。这个增长率不仅高于上一季的7.8%,也远超出市场预测,彭博社和路透社访问的经济师分别预估增长率为6.8%及6.6%。
近些年菲律宾的经济已经有了显著高效的发展,人均GDP在亚洲的排名位居中国,韩国,日本,泰国和马来西亚之后,较以往也有所提升,这也得益于菲律宾政府积极转变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大力扶持基础设施建设,因为基础设施的建设是一个国家的根基,颁布一些政策,积极鼓励引进外商投资。
 
菲律宾主要经济产业
菲律宾经济主要以:制造业、农业、旅游业、商业、其中以旅游业最为发达。全国50%的劳动力从事农业。农业产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7.5%。椰子、甘鹿、蕉麻、烟草是四大传统经济作物,其中椰子的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前列。森林资源丰富,有红木、樟木等名贵木材。由于长期无计划砍伐,森林面积逐年缩小。现已开发的海水、淡水渔场面积2080平方千米。

菲律宾营商优惠政策

菲律宾营商优惠政策
1、财政优惠激励与非财政优惠激励
财政优惠激励存在不同的方式,包括:免征所得税;允许从征税收入中减去人工费用;减免用于制造、加工或生产出口商品的原材料的税负;可征税收入中减去必要和主要的基建费用;进口设备相关材料和零部件减免关税;减免码头费用以及出口关税;自投资署注册起的 4-6 年内免征地方营业税等。
2、行业优惠
菲律宾政府会制定一个投资优先计划,列出政府鼓励投资的领域和可以享受的优惠条件,引导内外资向国家自己指定行业投资。优惠条件包括减免所得税、免除进口设备及零部件的进口关税、免除进口码头税和免除出口税费等财政优惠,以及无限制使用托运设备,简化进出口通关程序等非财政优惠。
3、地区优惠
菲律宾目前共有各类经济区 239 个,分为工业园区、出口加工区、自由贸易区、旅游经济区、IT 园区或建筑等。根据各经济区内企业从事的不同性质活动,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包括:进口固定设备、原材料、零部件、良种牲畜和基因材料等免除关税;传统项目 4 年内免征所得税,前沿项目 6 年内免征所得税;免征所得税后的收入,仅需根据 5%的税率纳税,以替代其他各项国家和地方税收;扣除进口替代品课税;免除码头费用、出口税和进口费;减免对国内固定设备、良种牲畜和基因材料的课税;可征税收入中额外减去人工费用;托运设备的非限制使用;外国投资者和家庭的永久居留权;雇佣外国公民;可不经菲律宾央行审批汇出收入;免除地方营业税;如已缴纳 5%综合所得税,外企在菲律宾分支机构免于缴纳利润汇回税。

注册菲律宾公司类型

注册菲律宾公司类型
1、外资公司 注册资本超过40%为外资的公司即被视作菲律宾外资公司,股东人数最少一人,最低注册资本为20万元美元,大部分类型的公司不需要实缴。
2、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中外资占比等于或低于40%、菲律宾本地资本占比等于或高于60%的公司为合资公司,股东人数最少一人,无最低注册资金限制,实缴资本额是注册资本额的四分之一以上。
3、办事处 国外公司可在菲律宾设立办事处,办事处不得进行经营活动。企业须指定一名办事处代表,而且代表必须由菲籍人士或持有菲律宾长期签证的外国人担任。
设立菲律宾外资公司和合资公司,公司须委任一名董事长、一名董事财务和一名董事秘书,并开设公司银行账户。办事处则无此类要求。对于部分种类的公司,政府对外资注资比例和实缴金额要求有所不同。

菲律宾公司注册条件

菲律宾公司注册条件
1、股东/董事/公司秘书
至少2个股东/董事和1个公司秘书,年满18周岁的自然人,所有外籍自然人提供护照影印本。 
根据业务领域的情况,需要合资的公司常见情况为3个自然人中,至少2个菲律宾籍和1个外国籍;或5人中3个菲律宾籍和2个外国籍。
公司秘书:必须是菲律宾公民和居民。 
2、注册资本
全外资企业初始注册资金需20万美金(除非符合出口企业,出口销售比重高于60% ) 。
合资企业法定资本5000P,需实缴到位。
3、注册地址
菲律宾当地自有或租赁地址。
4、公司名称
提供3个备选公司名称(注意先后顺序),常规后缀Inc.或Corp.。
5、经营范围
一般行业均可注册,若从事特殊行业,则需要公司注册完成后另申请特殊行业许可证。
菲律宾公司注册程序和其他海外公司注册程序差不多,都需要先起名查册,核名通过后由注册代理递交注册资料申请注册菲律宾公司。

编辑推荐:
越南投资出圈了!去越南投资注册公司到底值不值得,需要防范哪些风险?
哪些因素塑造了BVI公司的优势,BVI公司注册申请材料
美国公司在哪个州注册好,为何科罗拉多州会成为美国公司热门注册地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