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名校学历很关键

为何说名校学历很关键
这些年,申请香港身份一直非常火爆,2023年尤其,香港政府取消优才名额限制,推出高才通计划,让更多人士可通过香港优才和高才通获得香港身份。这两种途径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要求申请人拥有名校学历。可见,自身拥有名校学历是一个很关键的要素,能够提高成功率。
 
为何说名校学历很关键
高才通A、B、C三类中,A类的要求是年收入250万港元以上,B、C两类则都要求本科毕业于全球百强名校才能申请。
而优才计划虽然没有要求必须是名校毕业才能申请,但是在优才计划的245分评分中,名校一项的分数就达到30分,占比高达八分之一。
而且优才计划的名校分并不仅限于本科,即便本科读的不是名校,但只要硕士、博士就读于全球百强名校,一样可能获得30分的加分。
要知道香港优才计划只要80分以上即可申请,每个人在年龄、学历、工作经验、家庭背景、语文能力等基础项目或多或少都能拿五六十分,所以这30分名校分就成为了普通人能否申请香港优才的关键分项。
而对于那些基础分本来就有80分以上的申请人来说,这30分名校分就成为了是否大概率获批的关键分项,加上去之后获批的概率至少提升一半。
由此可见,拥有全球百强名校的学历背景申请香港身份的优势非常大,不仅申请香港优才可以额外加30分,而且如果本科就是百强名校,可以直接申请高才通BC类快速拿香港身份。
 

香港优才申请基础条件

香港优才申请基础条件
1、年龄:申请人需要是成年人(提交相关的证明文件);
2、经济:申请人需要提供资金证明,如是个人申请需要20万+,如是家庭申请需要30万+;
3、品格:没有犯罪和不良入境记录;
4、学历:由认可的大学颁发的本科学位;
5、计分制分为下列两个类别,满足其中一个即可
成就计分制:申请人必须满足以下两个要求中的其中一个,不能满足的话无法提交申请。
① 曾经得到过杰出的奖项,如奥运、诺贝尔奖等等;
② 得到同行认可或做出重大贡献。
综合计分制:从年龄、学历、工作等等情况对申请人进行评估,该方式适合大部分满足要求的申请人,最高分为245,及格分为80。

香港高才通申请基础条件

香港高才通申请基础条件
香港高才通分为A、B、C三类申请,符合一般入境规定的申请人可以选择其中一个类别申请。
A类(无配额限制):过去一年年薪达到250万港币(或等值外币)以上的人才;收入包含应纳税的就业和业务收入(薪金、津贴、股票期权等)。
B类(无配额限制):获得全球百强大学的学士学位,并在申请前5年累积3年或以上工作经验(包括全职和自雇)。
C类(年配额上限1万人):工作经验未足3年,但在申请前5年内获得百强大学学士学位。
高才通计划将针对高薪人士,百强院校获学士学位人士人才,发出为期2年的签证,便利人才来港探索机遇,补足香港缺乏人才行业及专业人才,配偶及18岁以下未婚受养子女也可以一起来港。
 
关于百强名校
香港入境处规定,申请人的学位必须是来自QS、上海交通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THE、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等四大榜单的排名前100大学,以及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文科排名前30的大学。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香港身份申请的途径,可咨询我们获得更多资讯内容。

编辑推荐:
开设个人离岸账户,哪些人适合选择新加坡银行开户?
注册开曼公司还有优势吗?开曼公司该如何应对经济实质法?
香港高才通学历门槛放低,非全球百强大学也可申请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