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香港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8月18日,立法会G19议员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特首李家超,就2023年《施政报告》提交多项共同倡议,包括从速落实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建议投资门槛为不少于3000万港元。

 

针对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G19建议容许申请人将部分资金用作投资非住宅物业及与香港发展、建设相关的融资工具,以吸引资本投资者来港设立家族办公室及支持香港的大型基建和发展计划。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常被称作香港的“投资移民”,于2003年首次推出,目的是让有意把不少于650万港元资金投资于香港,但又不会在香港参与经营任何业务的人士来港居留。该计划不涵盖内地居民。2010年,有关投资额提高至1000万港元,且将房地产投资项目剔除。2015年,计划暂停。

 

根据香港入境处的官网信息,被叫停的旧版“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只需要把不少于1000万港元投资于指定的投资类别(股票、债券、存款证等),即可携带配偶及18岁以下未婚子女一起获得香港身份。

 

值得注意的是,该计划不接受中国内地居民直接申请,需是“中国籍而已取得外国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士”才可以申请。

 

旧版计划被叫停前,有外国永居身份的中国内地投资者是申请的绝对主力。数据显示,2010-2015年间,全球共有约3.47万人申请该计划,其中约3.3万人为“中国籍而已取得外国永久性居民身分的人士”,占比高达95%。

 

香港《2023-24财政预算案》发布后,政府重磅透露会引入新的“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将一定金额的资产投放在香港市场,即可申请来港居住及发展,但不包括物业投资。计划细节今年内会正式公布。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近期有望重启,投资额或将达到3000万港元!

 

今年新版“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时隔8年后即将重启的消息一经发出,就引起了大量的讨论和关注,尽管投资门槛大幅提高,但对于一直关注香港投资移民的人士来讲是非常重大的利好,受到高净值人群的高度关注。

 

备受瞩目的新计划何时正式实施,将会有怎样的措施和条件,这些关键问题正在等待进一步官宣。小瑞也会及时的关注相关的一些的细节落地,然后及时的地更新给到大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
香港公司审计你都明白了吗?香港公司审计的三大要求详解
离岸金融是什么?离岸公司与一般有限公司有什么区别?
投资印尼,谈谈如何注册印尼公司以及注册印尼商标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