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身份在大湾区可获得的补贴

香港身份在大湾区可获得的补贴
一、税收补贴
持有香港身份在大湾区9市缴纳的个税超过15%的部分可以拿到政府补贴。
 
二、创业补贴
持有香港身份在大湾区创业可获得《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业资助计划》,需满足以下条件:
1、年满18至40岁的香港永久居民;
2、香港进行商业登记,并在香港及/或湾区9市设立业务;
3、已认真准备创业,并具备较周详计划;
4、尚未运作或已运作不超过3年的初创企业;
5、在香港进行商业登记。
申请通过后,最多可获得60万港元的资助,创业项目享受资助的最长时间为3年。
 
三、就业补贴
另外,在香港就业,也可获得相应的津贴补助。根据《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按不低于月薪18,000港元,聘请合资格的香港毕业生,并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职培训。
港府会按每名受聘毕业生向企业发放每月10,000港元的津贴,为期最长18个月。也就是说,香港的大学生毕业后如有意前往大湾区工作,被符合资格的企业聘用,政府将出资补贴企业,一年半的时间都有薪资保护。

申请香港身份的途径

申请香港身份的途径
一、优才计划
各行业人才,对年龄、工作经验、学历、语言能力、家庭背景、人才清单这6项进行综合计分,满分245分,80分以上即可递交申请。获得过文化、体育等领域的奖项,只要符合要求即可获批。
 
二、专才计划
学历:本科学位证/专业资格证 (特殊情况下,大专学历或良好的专业资格证书予以接受),已获得香港公司聘用,且岗位与其学历或经验有关。
香港雇主公司:成立至少一年以上,香港本地办公地址;不少于3名本地员工缴纳强积金证明,时长不低于6个月;年营业额不低于300万港币。
 
三、高才通计划
高才通A计划:申请人个人年税后收入达到250万港币或等值货币;
高才通B计划:获全球前100大学颁授学士学位、并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內累积至少三年工作经验的人士;
高才通C计划:在紧接申请前五年內,获全球前100大学颁授学士学位,但工作经验少于三年的人士。
 
四、留学进修
申请人通过入读香港全日制大学,从而获得读书签证,并在往后共7年内受聘于香港企业,满7年后,申请人及其家属均有资格申请香港长久居身份及特区护照。

香港身份续签要点

香港身份续签要点
无论是通过优才、高才通、专才还是留学进修,都需要通过2-3次的续签维持香港身份,从而在7年后申请永居身份或香港护照,将香港身份价值最大化。
依据香港入境处的规定,想要申请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必须符合《入境条例》的相关规定,并且连续通常居住于香港不少于7年。
这就要求申请人应以在香港生活为中心,但是其对在港居留时间并没有明确的规定与限制,具备一定的灵活性。
 
有续签需求的申请人一般存在以下几种情况,来看看你属于哪种:
1、申请人本人在香港定居
只要申请人在香港,不管你在香港读书、工作、创业还是享受人生,续签3年基本没问题不大,这是证明自己与香港联系最紧密、也是拿续签最直接容易的方式。
2、申请人的主要家庭成员在香港
入境处在审核续签申请时,也会看关注申请人的主要家庭成员(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是何状态。所以即使申请人没有长时间在港居留,但子女在港读书,由配偶来港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由家人生活状态产生的与香港产生强联系,也是可以保证顺利续签的。
3、申请人本人不在香港,但受雇于香港公司
申请人受雇于香港公司但由于工作原因,需要长期居住内地或是外派到其他国家地区,但由香港公司发薪水、缴纳强积金和在香港报税,这样即使人不在香港可以顺利续签。
4、申请人在香港—内地两地生活
由于工作或孩子读书的原因,有些申请人会长期往返于内地和香港,这种情况也是可以顺利续签的。
 
香港入境处其实并没有要求和限制你的在港居留时间,而更重视申请人的资料能否证明其与香港的紧密联系,只要满足“通常性居住要求”,续签就能够成功。

编辑推荐:
海外开设个人银行账户,新加坡开设个户的好处
注册公司代理
香港公司注册流程和费用

推荐

我们的优势

50 办事处

全球50多个国家/地区设有办事处。

9,000+ 职员

包括资深的专业领导层和拥有各相关专业资格的人员。

20万+ 客户

包括财富杂志全球500强至初创公司等不同规模的企业。

3950亿美元

资产行政管理规模达3950亿美元。

1,400+ 港股上市

为1400家港股上市公司提供投资者和首次招股等服务。

>50% 全球500强企业

为《财富》杂志全球500强中50%的企业提供服务。

专业人员

Kim Jenkins
集团行政总裁
张海亮
卓佳大中华区行政总裁
蒋梦南
瑞丰德永负责人
王国勇
行政总裁
新加坡
Dyland Mah
行政总裁
泰国 / 越南
叶国亮
行政总裁及董事总经理
马来西亚/纳闽
Scott Sato
行政总裁
日本
伊恩 · 康明斯
行政总裁 – 离岸
开曼群岛/巴巴多斯/BVI/美国业务
John Rowe
董事总经理
英国
Nick Messum
董事总经理及离岸地区财务总裁
BVI

典型客户案例

tricor卓佳 | 瑞丰德永服务客户

公司:红牛
行业:饮食业
公司:奥迪

行业:汽车、引擎和动力设备、自动驾驶

公司:复星
行业:工业和建造业
公司:KEEN, Inc.
行业:服装与时装
公司:本田

行业:汽车、飞机、引擎和动力设备

公司:三菱重工

行业:工业设备, 工业和建造业, 可再生能源与环境, 机械, 运输

公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行业:运输
公司:万华化学集团
行业:化工新材料
公司:诺贝尔集团
行业:建筑材料
公司:恒生电子

行业:金融软件、网络服务供应商

公司:海康威视

行业:安防产品、视频处理技术、视频分析技术

公司:中国城建
行业:建筑工程

客户反馈